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ermabit开发Linux版Albireo重复数据删除软件

Permabit开发Linux版Albireo重复数据删除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EM重复数据删除软件提供商Permabit已经开发出一个针对Linux厂商的Albireo版本。Albireo是一项软件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存储OEM厂商可以将其用于主存储和二级存储的重复数据删除,因为它并不会给数据读取或者写入增加延迟。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3月30日

关键字: Permabit 重复数据删除 Albir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EM重复数据删除软件提供商Permabit已经开发出一个针对Linux的Albireo版本软件。

Albireo是一项软件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存储OEM厂商可以将其用于主存储和二级存储的重复数据删除,因为它并不会给数据读取或者写入增加延迟。目前BlueArc和Xiotech这两家主流存储OEM厂商已经签订协议使用这项技术。

不过,戴尔将在重复数据删除领域走自己的路,它不仅收购了Ocarina,而且收购而来的Compellent也将拥有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此外,惠普也有它自己的StoreOnce技术,EMC有Avamar和Data Domain产品集,以及Viper项目。

NetApp有自主开发的ASIS技术,IBM有Diligent。因此,主流存储阵列厂商市场越来越饱和,所有提供商都开始自主开发或者收购重复数据删除技术,Permabit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Albireo Virtual Data Optimizer (VDO)是一个交钥匙的版本,为标准Linux平台提供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功能。Permabit表示,有了该产品,“Linux NAS OEM厂商就能够像大型存储OEM厂商那样提供相同的实时的主数据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Permabi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Cook表示:“随着主数据优化市场开始成熟,基于Linux的OEM厂商已经意识到,如果想要在存储市场中保持竞争力,就需要将这项技术部署到他们的解决方案中。”

据分析公司Gartner称,Linux NAS市场收入份额从200年的6.5%增长至2009年的17.9%。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不过我们不知道2010年的情况如何。

Permabit表示,Albireo让“OEM客户可以利用他们基于Linux的存储解决方案中的所有功能,继续利用现有的Linux特性、文件系统、虚拟化和数据保护功能。”

重复数据删将成为存储阵列的另一项标准功能。开发方面,它会在数据进入存储基础架构的时候对其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当数据在IT基础架构的阵列之间或者服务器之间迁移的时候保持数据的精简。

这将最大限度减少数据所占用的存储空间和网络资源。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需要在IT基础架构中使用统一的重复数据删除格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