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硬盘的小兄弟:西数3TB加适配卡实测

大硬盘的小兄弟:西数3TB加适配卡实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TB硬盘不仅带来了海量存储空间,同时也因为软硬件平台支持的限制而造成了不少麻烦,64位LBA、GPT分区表、UEFI主板、64位操作系统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西部数据预计2011年第二季度之后主板和芯片组磁盘控制器就能开始全面支持3TB硬盘,到时候自然也就不会再捆绑这种适配卡了。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2月10日

关键字: PCI-E SATA 西部数据 3T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3TB硬盘不仅带来了海量存储空间,同时也因为软硬件平台支持的限制而造成了不少麻烦,64位LBA、GPT分区表、UEFI主板、64位操作系统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

作为桌面级3TB硬盘的先行者,西部数据很贴心地随盘附送了一块HighPoint Rocket 620适配卡。将它插入主板的PCI-E x1插槽或者空闲的PCI-E x4/x8/x16插槽,再通过SATA数据线将其与硬盘连接起来,就能够正确地驱动64位LBA,而且可以帮助主板UEFI启动时正确引导硬盘。

这块SATA HBA适配卡基于Marvell 88SE9125 SATA 6Gbps控制器,可在PCI-E 1.0/2.0、SATA 6Gbps之间进行转接,并自带两个SATA 6Gbps接口,外形上采用半高式设计,而且有高低两种挡板,可以适应不同规格的机箱。

适配卡驱动会由操作系统自动安装,使用起来并不麻烦,不过据用户反馈,有时候可能会导致硬盘在启动过程中或者Windows系统中消失。

西部数据预计2011年第二季度之后主板和芯片组磁盘控制器就能开始全面支持3TB硬盘,到时候自然也就不会再捆绑这种适配卡了。

西部数据3TB硬盘和HighPoint Rocket 620适配卡

适配卡

两种挡板

Marvell主控制器和两个SATA 6Gbps接口

开机检测适配卡与硬盘

设备管理器中可以看到Marvell控制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