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发布低功耗环保型2TB Barracuda绿盘

希捷发布低功耗环保型2TB Barracuda绿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在本月14日正式推出了一款高性能环保型3.5英寸台式机硬盘Barracuda Green。希捷表示,前身为Barracuda LP(低功耗)的新驱动器是遵循“最高”环保标准设计和制造的。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12月15日

关键字: 希捷 Barracu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在本月14日正式推出了一款高性能环保型3.5英寸台式机硬盘Barracuda Green。

希捷表示,前身为Barracuda LP(低功耗)的新驱动器是遵循“最高”环保标准设计和制造的。它的卤素组件更少,以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希捷表示,该硬盘中有70%多的组件是可回收利用的。

目前该硬盘有两个版本,一个配置了32MB缓存和3Gb SATA接口,另一个配置了64MB缓存和6Gb SATA接口。较低版本的3Gb SATA硬盘分为1TB、1.5TB和2TB三种容量选择,更高版本的6Gb SATA硬盘则分为1.5TB和2TB两种容量。

尽管希捷拒绝透露定价信息,但是根据Amazon.com上的标价显示,2 TB Barracuda Green价格为128美元(不过目前显示为脱销),1.5 TB版本价格为99美元。

希捷强调这款SATA硬盘是“最快的环保型硬盘”,因为它具有低功耗和5900转速的特点。低功耗使得它适合于低功耗的个人电脑、多硬盘的网络系统和PC存储备份设备。

尽管有些类似于西部数据的Caviar Green硬盘,但希捷的Barracuda Green具有稍快的转速。不过,Caviar Green容量为3TB。希捷目前有3TB的外置硬盘FreeAgent GoFlex以及2TB的外部和内部硬盘。

这款硬盘的3Gb SAS版本平均操作能耗为6.9瓦,6Gb版本能耗更低,仅为5.8瓦。在空闲时段,3Gb版本能耗为4.85瓦,6Gb版本能耗为4.5瓦。3Gb版本的能耗接近希捷近期发布的Constellation.2 2.5英寸硬盘。

根据规格说明书显示,这款硬盘有6个磁头和3个盘片,可以计算出每个盘片的存储容量为667GB。

Barracuda Green因为采用了希捷的SmartAlign技术而获得更高的性能。SmartAlign技术支持4K扇区标准,同时由于不要求额外的驱动器优化工具而简化了驱动器安装过程。据希捷称,Advanced Format是新的4K扇区格式标准,它提高了存储容量并保留了强大的硬盘纠错功能。

据希捷销售执行副总裁Dave Mosley表示,过渡到Advanced Format可能是很复杂的,要求额外的软件工具以确保没有性能下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