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西部数据3TB容量绿盘谍照曝光

西部数据3TB容量绿盘谍照曝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硬盘两巨头希捷和西部数据都已经发布了自己的3TB容量外置硬盘,但可能是由于2TB以上分区需要64位LBA的GPT分区,而GPT分区启动又需要EFI替代BIOS的缘故,两家都迟迟没有推出面向DIY市场的3TB硬盘。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0月20日

关键字: SATA GPT Barracuda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硬盘两巨头希捷西部数据都已经发布了自己的3TB容量外置硬盘,但可能是由于2TB以上分区需要64位LBA的GPT分区,而GPT分区启动又需要EFI替代BIOS的缘故,两家都迟迟没有推出面向DIY市场的3TB硬盘。本月初曾有消息显示,西部数据将在月内推出首款3TB内置硬盘。而今,这款3TB绿盘已经在一家德国购物网站上曝光。

从希捷FreeAgent GoFlex Desk外置3TB硬盘的拆解中我们已经知道,希捷的3TB硬盘为Barracuda XT系列,型号ST33000651AS,7200rpm 64MB缓存,SATA 6Gbps接口,寻到时间8.5ms,噪音32dB。

FreeAgent GoFlex Desk中拆出的3TB Barracuda XT

而现在曝光的西数3TB硬盘属于5400rpm-7200rpm动态调速的节能绿盘系列,型号WD30EZRS,64MB缓存,SATA 3Gbps接口,寻道时间8.9ms,仅有29dB的噪音略微领先。当然,绿盘本身就不是以性能见长,售价应当会明显低于希捷高端Barracuda XT系列产品。

如果之前的消息没有错误,我们应当在不久后就能看到西部数据WD30EZRS正式发布的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