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ATA 6Gbps/5900转 希捷绿色硬盘悄然推新

SATA 6Gbps/5900转 希捷绿色硬盘悄然推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arracuda Green系列是希捷旗下的绿色环保3.5寸硬盘产品。该系列近日悄然扩军,加入了两款非常独特的产品,一方面将接口升级为更高速的SATA 6Gbps,另一方面又保持了独特的低转速5900RPM,继续主打环保节能,口号就是“低功耗,绝不拖您的后腿”。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2月3日

关键字: Barracuda SmartAlign 4K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arracuda Green系列是希捷旗下的绿色环保3.5寸硬盘产品。该系列近日悄然扩军,加入了两款非常独特的产品,一方面将接口升级为更高速的SATA 6Gbps,另一方面又保持了独特的低转速5900RPM,继续主打环保节能,口号就是“低功耗,绝不拖您的后腿”。这也是希捷的第三代5900转硬盘产品,故总称为Barracuda Green 5900.3系列。

新硬盘容量1.5TB、2TB,都基于新的4KB先进格式扇区,并支持SmartAlign技术,无需额外软件辅助即可被操作系统直接利用,而且即使遇到硬盘分区不对齐的情况时也能保证硬盘性能不受影响。

两块硬盘尺寸146×101.6×26.1毫米,重量622克,都是三碟装、六磁头,单碟容量均为667GB,存储密度422Gb每平方英寸,缓存容量64MB(旧版为32MB),持续数据传输率144MB/s,平均延迟4.16毫秒,典型读取和写入时间12毫秒、13毫秒。

功耗方面两款型号有所不同,其中2TB型号较低,典型负载5.8W、空闲4.5W、待机和休眠0.5W,1.5TB的则稍高一些,典型负载7.15W、空闲5.0W、待机和休眠0.93W。噪音方面寻道2.3贝尔,空闲2.1贝尔。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硬盘还都采用了新的编号形式ST1500DL003、ST2000DL003,具体含义尚不明确。

Barracuda Green 5900.3 1.5/2TB SATA 6Gbps硬盘将于近期上市,官方标价118.9美元、149.99美元,享受三年质保,年返修率0.34%。目前在欧洲地区1.5TB预订价格70欧元左右(¥615),2TB实际售价最低94.28欧元(¥83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