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IDC:云服务、移动计算催生2011年IT新主流

IDC:云服务、移动计算催生2011年IT新主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1年,当然在往后,IDC预计对IT产业和其服务的其他产业来说,云服务、移动计算和社交网络的成熟与结合会成为一个新的主流平台。

来源:ZDNet 2010年12月7日

关键字: 云服务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过去几年中,每年的IDC预测,转变是一个循环主题。期间,在全球经济萧条的背景下,出现和发展了一波颠覆性技术。在2011年,当然在往后,IDC预计对IT产业和其服务的其他产业来说,云服务、移动计算和社交网络的成熟与结合会成为一个新的主流平台。

IDC高级副总裁和首席分析家Frank Gens表示:“在2011年,我们希望看到这些革新技术会有从早期阶段步入主流的关键转变。因此,我们将看到IT行业将更多地围绕下一代平台的搭建和采用不断发展升级,并采用这种以移动性、基于云的应用和服务交付、覆盖社交商业和深入分析学的价值生成为特征的主流平台。除了创造新的市场和机会以外,这种重组将会终止关于谁会成为产业的领导者以及他们是如何建立与维护这种权力的猜想。”

在未来几年IT产业开支的复苏会加速平台的转变。IDC预测,2011年全球IT产业开支将会是1.6万亿美元,比2010年增加5.7%。硬件开支将会保持强劲增长的同时(每年7.8%的增长率),产业的增长会在很大程度上依靠软件开支(5.3%增长率)、研究性服务开支(3.5%增长率),也包括外购(4%增长率)。全球IT产业开支还会得益于新兴市场的加速复苏,2011年其产生的开支会占IT产业净开支的一半以上。

在2011年,很多机构把一系列的商业应用都移植到了云端,致使公用IT云服务开支的增长率将至少是IT产业开支增长率的5倍,比2010年增加30%。小型和中型的商业云应用将会在2011年激增,到年底在美国的中型公司中,云资源的使用率最高将达到33%。同时,随着基础架构、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在一系列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上的合作,更多新生的私有云模型将持续演进。厂商对两种云“权利地位”的斗争将会共同决定解决方案将部署在谁的云平台上,以及谁将在各种公有云、客户私有云以及他们传统的IT环境中提供持续的IT管理。

在各种设备以及通过一系列新应用实现的移动计算将在2010年不断激增,在新的产业平台中形成又一个关键的基础。IDC预测,在未来的18个月中,具备应用功能、非个人计算机移动设备(智能手机、媒体平板等等)的出货量将会超过PC的出货量。传统的PC经销商在这个快速扩张的市场中不断争夺以确保一席之地的同时,另一场为主导手机软件市场地位的斗争也即将发生。这个市场的活跃程度是惊人的,IDC预测在2011年将近250亿的手机软件会被下载,2010年这个数字仅为100亿。随着时间的推移,持续出现的应用软件系统有希望为消费者从根本上重建所有数码内容及服务的渠道。

与此同时,在过去的18个月中,社交商业软件在企业中也获得了重大契机,这种趋势还会持续,IDC预测到2014年会实现38%的复合年增长率。可以肯定的是,社交商业已经成为了主流,IDC预测,由于大的软件供应商得到了社交软件开发商来启动或增大它们社交商业的领域,2011年将会是兼并整合的一年。与此同时,小型和中型企业对社交平台的使用也会增速,到年底至少40%的中小企业使用社交网络来达到推广宣传的目的。

随着新的主流IT平台在未来数月内的联合,IDC预测这将会为IT厂商在各种“智能工业”转变中的维持和获益打下基础。在零售方面,当消费者带着他们的智能手机进入商店寻求本地价格比较和产品的使用说明时,流动性和社交网络正在快速转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在金融服务方面,移动性和云正促使移动银行及支付更加贴近现实。在卫生保健业,IDC预测在2011年14%的美国成年人使用移动健康应用程序。

Gens补充说:“未来一年真正的区别在于,这些颠覆性的技术最终会相互整合到一起,云与移动性、移动性与社交网络、社交网络与‘大数据’以及实时分析。这样一来,就不用再对这些出现的新技术进行投资和管理,如同围绕市场边缘的沙盒效应。相反,这些技术正在逐渐成为市场本身的一部分,并且必然会被一一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