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威刚SATA、USB 3.0双接口固态硬盘另类体验

威刚SATA、USB 3.0双接口固态硬盘另类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固态硬盘接口众多,威刚N004系列算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因为它同时具备了SATA 3Gbps、mini USB 3.0两种接口,机箱内置、外置便携使用均可,而且速度都有保证。威刚蓝色N004系列固态硬盘采用铝质金属外壳,2.5寸标准规格,尺寸100×70×10毫米,重量87克,容量有64GB、128GB、256GB,采用八通道NAND闪存技术,Indilinx Barefoot主控制器,标称持续读写速度最高分别为200MB/s、170MB/s,附送USB 3.0数据线。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2月1日

关键字: 威刚 固态盘 SATA USB 3.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固态硬盘接口众多,威刚N004系列算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因为它同时具备了SATA 3Gbps、mini USB 3.0两种接口,机箱内置、外置便携使用均可,而且速度都有保证。

威刚蓝色N004系列固态硬盘采用铝质金属外壳,2.5寸标准规格,尺寸100×70×10毫米,重量87克,容量有64GB、128GB、256GB,采用八通道NAND闪存技术,Indilinx Barefoot主控制器,标称持续读写速度最高分别为200MB/s、170MB/s,附送USB 3.0数据线。

一、USB接口模式

USB 3.0模式下,威刚N004 128GB的读写速度都相当不错,相比于OCZ Enyo 128GB基本上是彼此彼此,但随机写入速度比后者快了几乎一倍,甚至比SATA模式的海盗船Nova 128GB都稍稍快那么一点。

USB 2.0模式下,威刚N004相比于OCZ Enyo持续和随机读取、随机写入速度都相差无几,但是持续写入速度慢了将近30%。

威刚N400 64/128/256GB的价格分别为139美元、213美元、699美元,OCZ Enyo目前则要199美元、305美元、715美元。显然,威刚N004系列更便宜,尤其是两款低容量型号优势非常大,自然性价比高得多。

二、垃圾回收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USB模式下固态硬盘是没办法通过固件升级来修复问题、提升性能的,自然也不支持TRIM指令,但是垃圾回收是否有作用呢?

一番折磨之后,平均写入速度降至仅为82.1MB/s。

放置一个小时后恢复到137.7MB/s,但从曲线图上看只有前70GB左右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再过几个小时恢复到181.5MB/s,曲线图也完全正常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