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取消收购谈判 启动股票回购计划

希捷取消收购谈判 启动股票回购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数周的猜测,希捷日前终结了关于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将希捷私有化的谈判。与猜测截然相反,希捷将启动一个规模达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11月30日

关键字: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过数周的猜测,希捷日前终结了关于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将希捷私有化的谈判。与猜测截然相反,希捷将启动一个规模达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希捷在11月29日股市收盘后宣布了这一消息。

希捷取消谈判“主要因为它决定估值区间并不能体现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最高利益”。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Kaushik Roy表示:“他们不会在价格上达成一致。”在公布了收益预期之后,由于价格方面没有谈妥,希捷最终取消了谈判。

Roy表示,希捷被市场低估了,这也是为什么希捷首席执行官Steve Luczo最初首先寻找潜在买家的原因。“如果市场估值没有达到你的预期,你会寻找合适的买家。”

希捷发表声明称,硬盘需求“有所增长”,预计目前所在季度希捷的收入至少在27亿美元以上,路透社对这个预期表示认同。

希捷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Luczo表示:“考虑到强大的债券市场、改善的业务条件以及其他融资方案,希捷已经启动了进一步优化其资本结构以最大限度提高股东回报的计划。”

希捷董事会决定启动一项规模达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而不再走收购的流程。据希捷称,将通过现金、未来现金流和“潜在替代融资源”等途径进行回购。

Roy表示,企业通常会启动回购以提高其价格,这也是企业发出“我们的股票值更多钱”的一个信号。

自10月14日宣布与私人股权公司组成的财团进行谈判以来,希捷一直是多方猜测的焦点,也引发关于希捷将被东芝或其他竞争对手收购的传闻。

据Roy称:“如果有一个精简和提高效率的机会,这还说得通。不过并没有什么削减的。Luczo已经做得不错了。”

希捷似乎对第四季度发展前景颇为乐观:“2010年12月这个季度总出货量将达到1.7亿。”

公布这一乐观预测的同一天,Gartner出于对平板电脑需求的增加而调低了对PC出货量的预期。Gartner预期2010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到3.524亿部,比2009年增长14.3%,但是低于之前预期的17.9%。Gartner还表示,2011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到2.09亿部,比2010年增长15.9%,但是低于之前预期的18.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