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时间:NetApp与2010 Q3存储收购

存储时间:NetApp与2010 Q3存储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大致分析了一下今年第三季度存储领域发生的收购案,其中一半以上的关注集中在3PAR上面。而3PAR之后可能出现的收购也成为了人们乐于讨论的话题。NetApp目前年营收不到EMC的1/3,不过其股票市值大约170-180亿美元,接近EMC的一半。这表现出了投资者对该公司高增长率的看好。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9月25日

关键字: EeePC 3par Scale-Out Data ONT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9月16日,NetApp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Georgens在北京举办访华新闻发布会,ZDNet存储时代进行了现场直播

我们对Tom Georgens先生已经不陌生了,在今年初录制的一期视频节目(存储时间:固态盘需要自动分层存储吗?)中曾经提到过他关于“数据分层技术最终将走向灭亡”的观点。

根据IDC和Gartner本月发布的存储市场统计报告,NetApp的硬件和软件业务在全球的排名都进入了前五。然而我们在国内感觉不到这种势头,NetApp似乎不太重视宣传,媒体曝光率偏低。NetApp去年底和今年两次讲解渠道策略时都提到了“渠道收入占NetApp全球收入的70%,这个比例在中国更是高达99%”。与EMC对高端产品(CX4-240以上)采取直销的策略相比,NetApp在国内明显更加依赖渠道。据了解,美国用户对NetApp产品的忠诚度比较高,那么这些优势应该怎样在国内发挥呢?

 

存储时间:NetApp与2010 Q3存储收购

在上一期的存储时间栏目“二季度存储市场:硬的更硬,软的更软”中我们提到了硬件对于软件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对于NetApp而言,其统一存储产品使用的Data ONTAP 8操作系统已经具备向外扩展的能力,可是我们觉得NetApp的硬件平台相对有些跟不上?迟迟没有推出Scale-out架构的产品就是一个例子。

谈到NetApp怎样看待惠普和戴尔对3PAR的竞购,Tom Georgens认为NetApp和3PAR的市场定位有重合的地方,因此没有考虑过这样的收购。NetApp的发展方向是用一条产品线来满足用户各种不同的需求,当然如果去年NetApp收购Data Domain成功,显然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我们大致分析了一下今年第三季度存储领域发生的收购案,其中一半以上的关注集中在3PAR上面。而3PAR之后可能出现的收购也成为了人们乐于讨论的话题。NetApp目前年营收不到EMC的1/3,不过其股票市值大约170-180亿美元,接近EMC的一半。这表现出了投资者对该公司高增长率的看好。Tom Georgens还列举了这样一个事实:EMC现在的市值有400多亿美金,而被他们控股的VMware市值也达到了300多亿,二者相减之后EMC的价值只有不到100亿?当然这个数字要看怎么去理解了,股市上的表现并不一定都能反映出这家公司的整体实力。

欲知更多详情,尽在本期《存储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