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发布NetBackup 5000重复数据删除设备

赛门铁克发布NetBackup 5000重复数据删除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向重复数据删除领域又迈进了一步,在其NetBackup 5000硬件设备上预装了NetBackup PureDisk重复数据删除软件。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9月8日

关键字: 备份 重复数据删除 NetBackup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向重复数据删除领域又迈进了一步,在其NetBackup 5000硬件设备上预装了NetBackup PureDisk重复数据删除软件。

赛门铁克信息管理群组产品管理副总裁Brian Dye表示,NetBackup 5000通过集成NetBackup并使用重复数据删除引擎将备份减小达50多倍,或者使用PureDisk客户端来削减带宽。

一个NetBackup 5000节点的逻辑存储容量提高至16TB。多个节点可以组成集群,最多6个节点的最高逻辑容量池达96TB。

NetBackup 5000节点支持一台NetBackup Media Server,每小时备份性能为1.9TB。支持4个NetBackup Media Server的NetBackup 5000节点每小时备份性能可达4.3TB。

每个NetBackup 5000节点被封装在一个4U高的机箱内,配置有一对Intel CPU、24GB DDR2内存、24个1TB硬盘、1个RAID 6、LSI磁盘管理、4个以太网端口、冗余电源、风扇模块以及热插拔磁盘。

赛门铁克对NetBackup 5000的定位是可用于多种备份部署场景,包括远程办公、虚拟机和数据中心备份。赛门铁克表示,这款设备的嵌入式源端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可以将带宽有效地集中用于远程办公室的备份,同时减少对磁带和不熟练的IT技术人员的依赖。在虚拟环境中,NetBackup 5000提供了多种选项,其中包括针对VMware和Hyper-V的客户级备份或者映像级备份,以及找回单个文件或者整个VMDK映像的选择。现在,NetBackup 5000可被作为用于数据中心备份的源端和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工具,让带宽和存储容量有效地用于备份核心数据中心服务器。

不过,赛门铁克并不是要尝试成为一家存储硬件厂商。Dye表示:“我们并不打算成为一家硬件公司。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真正喜欢这款产品是因为他可以利用全部安装和配置时间,并进行广泛的压缩。”

据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高级分析师Lauren Whitehouse称,NetBackup 5000的目标是让赛门铁克的重复数据删除策略从昆腾和Data Domain等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Whitehouse表示:“赛门铁克对NetBackup和Backup Exec的定位是,最接近数据源的重复数据删除提供了最高的效率(体现在网络带宽、时间和容量节省上)。但如果源端重复数据删除给源端系统造成过重负担,那么媒体服务器就会来处理这些负担。现在他们通过在专用设备上交付NetBackup来简化NetBackup的采购、安装和配置,在性能上具备与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厂商的竞争实力。另外他们还试图在价格方面与硬件厂商一较高下。”

Whitehouse认为,NetBackup 5000设备还将加强赛门铁克与EMC Avamar的竞争实力,因为Avamr大部分的销售是针对EMC封装设备的解决方案,而不是软件解决方案。

尽管赛门铁克正在试图将他们的软件与硬件进行集成,但由于NetBackup 5000的软件和硬件是分开提供许可的,因此仍然保持着定价的独立性。NetBackup 5000(16TB可用重复数据删除容量)的硬件成本为39995美元,前端出售的软件价格为每TB 4995美元。

除了首次亮相的NetBackup 5000以外,赛门铁克还将NetBackup与Nirvanix云存储服务联系了起来。赛门铁克对OpenStorage (OST) API进行扩展,实现了赛门铁克NetBackup软件与Nirvanix Storage Delivery Network (SDN)之间的集成,交付一个自动的、基于策略的备份和恢复选择。

Custom connectors for NetBackup让管理员可以管理用于备份和恢复的云存储。客户还可以创建Nirvanix云作为一个新的存储层,或者作为用于灾难恢复的二级离站站点。

赛门铁克预计将在今年底发布针对其Backup Exec软件的定制连接器。

Symantec NetBackup 5000和NetBackup connector for Nirvanix已经开始供货,Backup Exec connector for Nirvanix预计在2010年底上市。

Enterprise Vault和电子发现

赛门铁克还升级了他们的Enterprise Vault归档软件,增加了用于法规遵从和电子发现搜索的新功能。Symantec Enterprise Vault 9.0和Enterprise Vault Discovery Collector技术将Microsoft Hosted Exchange的电子邮件与预设归档内容源集合到一个中央存储库,让企业机构可以集中地管理电子发现并支持内部调查。Enterprise Vault 9.0还包括对Microsoft Exchange 2010 Service Pack 1、Microsoft SharePoint 2010和Domino 8.5.1等一系列内容来源的支持。

Enterprise Vault Discovery Collector能够发现来自桌面和笔记本电脑中未被管理的内容以及来自Microsoft SharePoint和文件共享中未被归档的数据,并应电子发现请求提供这些内容。

Symantec Enterprise Vault 9.0各个版本的定价有所不同,Storage Management Advanced Edition(存储管理高级版本)起价为每位用户51.91美元,但用户数量增加整体成本就会降下来。用于500席的Enterprise Vault 9.0成本为18170美元(每位用户36.34美元),1000席部署规模的成本为33220美元(每位用户33.22美元)。

E-Discovery Standard Edition(电子发现标准版本,包括Enterprise Vault Discovery Accelerator 9.0)起价为每位用户47.71美元,500席部署的成本为16700美元。

Enterprise Vault Discovery Collector的起价为每TB索引数据13783.04美元,是Enterprise Vault和Discovery Accelerator的一个增值选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