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PCI-E 3.0规范命运多舛 明年方能产品测试

PCI-E 3.0规范命运多舛 明年方能产品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CI-E可以说是当今最流行的总线标准规范,但对其进行更新换代的难度却是如此之大,PCI-E 3.0仍然难产中。PCI SIG组织计划明年初正式开始产品测试,2011年秋天公布首批PCI-E 3.0规范兼容产品清单。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6月24日

关键字: 8GT/s PCI SIG IaaS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CI-E可以说是当今最流行的总线标准规范,但对其进行更新换代的难度却是如此之大,PCI-E 3.0仍然难产中。

PCI SIG组织本月初发布了PCI-E 3.0规范的过渡性0.71版本,传输速率最高支持8GT/s。这是支持IEEE组织最近批准的40Gbps、100Gbps以太网标准的必需速度等级,也将用于高端显卡、下一代Infiniband互连、闪存驱动器(固态硬盘等)需要超高吞吐量的领域。

PCI SIG总裁、IBM芯片设计师Al Yanes在最近的PCI SIG年度开发者会议上表示:“我认为我们并没有错过任何机遇。我们的成员企业对开发进度感到满意。40G以太网还没有到来,我们的成员企业仍在对其进行开发。”

PCI SIG串行通信工作组主席、IBM高级工程师Ramin Neshati解释说:“这是一个不断尝试、不断失败、不断进步的过程,所以我们才不愿意给出时间进度表。有一天某家企业宣称带来了符合规范的结果,但另一天就会有人说,你考虑声学、散热或者湿度以及它们对设计的影响了么?这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环境,人们带来了各种数据,其中有些不符合(规范),所以我们再回头查证原因、寻找错误、满足规范,然后再向前走。”

据了解,PCI-E 3.0规范推迟的一大原因就是需要更好的均衡和编码以支持8GHz最大数据传输率。随着速度的提高,承载传输信号的通道的质量越发关键。

PCI SIG组织计划明年初正式开始产品测试,2011年秋天公布首批PCI-E 3.0规范兼容产品清单。已经有不止一家PCI SIG成员企业开发出了PCI-E 3.0测试芯片,也有一些PCI-E 3.0兼容产品,但现在都不会公布。

Al Yan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