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推Data Domain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

EMC推Data Domain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NYSE:EMC) 今天发布Data Domain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EMC Data Domain Global Deduplication Array )。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4月16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Avamar Data Domain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多控制器系统建立业界全新企业备份存储性能领先基准

  EMC公司(NYSE:EMC) 今天发布Data Domain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EMC Data Domain Global Deduplication Array )。其是为企业备份应用设计的业界最快的线内重复数据删除存储系统。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基于新的Data Domain架构多控制器扩展,为存储在双控制器系统中的数据提供线内全局重复数据删除和全局命名空间。其吞吐量高达12.8TB/小时 ,提高了数据中心备份标准。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提供高达14.2 PB级的逻辑备份容量。其在大型数据库,VMware虚机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多样化的工作负载中将数据中心备份整合的简洁性提高到新的水平。

  如需浏览此新闻的多媒体版本,请访问:www.emc.com/about/news/press/2010/20100412-01.htm

  与大多数多控制器重复数据删除系统不同,线内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与备份软件紧密结合,实现业界领先的线内重复数据删除性能、负载动态分布及简便操作。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将重复数据删除的部分流程分配给备份服务器,从而减轻了网络负载并提高了GDA控制器的吞吐量性能。其单控制器备份吞吐速度与同类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相比高出三倍,是目前上市的最快的线内重复删除系统。

  这种分布式重复数据删除流程吞吐量基于GDA控制器Intel Xeon多核CPU原生速度优势及用来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复数据删除流程所需的磁盘访问次数的Data Domain SISLTM (Stream-Informed Segment Layout)扩展架构。在最初版本中,该平台通过基于备份服务器的OpenStorage插件软件支持Symantec NetBackup和Backup Exec。其同时将在2010年晚些时候利用集成软件支持EMC NetWorker。

  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横跨两个EMC Data Domain DD880控制器提供单一线内重复数据删除存储池用于备份应用。大型数据中心的备份任务在控制器间的负载平衡是动态及透明的。其简化了对于容量、性能及备份的管理。

  · 对于处理数百TB级数据的备份环境,管理员可以将保护数据的备份策略集中于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充分利用共同重复数据删除存储环境。

  · 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可容纳270个并发备份任务及承载高达12.8TB/小时的吞吐量,让更多备份工作更快完成,同时减轻有限的备份窗口压力。

  · 全局命名空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重新调整复杂备份策略的需求。同时创新的全局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实现性能和容量动态负载平衡策略。因此,非常大的数据集通过简便的管理轻松地得到保护。整体重复数据删除效率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而物理存储占地面积缩减到最小化。

  “根据我们的研究,面对数据的增长,研究出如何在指定的时间完成备份是组织面临的挑战。”企业战略集团高级咨询分析师Brian Babineau说,“凭借其Data Domain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EMC已经超过以前顶级Data Domain系统建立的线内重复数据删除性能标准。更重要的是,公司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在较短的时间保护更多数据的方法。我们期望更多的公司评估备份软件和重复数据删除存储间的整合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水平及实现数据缩减,同时巩固管理。”

  “EMC的Data Domain的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基于现有Data Domain成熟平台,同时保留了应用简便性。”EMC备份恢复系统部产品管理副总裁 Brian Biles说,“它的重复数据删除是线内的,速度飞快。其空间足以容纳重要数据中心备份整合。但其动态负载,单一重复数据删除存储池及命名空间和与备份软件的紧密集成使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与不具此规模的竞争对手相比操作更简便。”

  无与伦比的复制能力

  · 凭借EMC Data Domain Replicator复制软件,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可以自动启动基于广域网(WAN)的复制,并应用于灾难恢复(DR)、远程办公室备份或多站点磁带整合。

  · 一个单一的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利用如Data Domain DD140或DD600系列设备的较小重复数据删除存储系统可支持多达270个远程办公室的复制输入任务。

  · 跨站点重复数据删除进一步最大限度地减少所需带宽,因为只有唯一数据可以横跨两点间广域网的任何部分进行传输。此外,对于远端快速保护和磁带出库操作,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可提供高达54TB/小时的复制吞吐量。

  如同所有Data Domain系统,新的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安装简便,可灵活无中断地部署进现有用户环境。以EMC全天候企业级服务为后盾,利用EMC Data Domain OpenStorage软件它无缝集成到Symantec NetBackup和Backup Exec备份环境。

  为什么架构关键

  如同所有EMC Data Domain系统一样,全局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基于相同的以CPU为中心的线内重复数据删除方法。与很多在现有磁盘阵列、虚拟磁带库(VTL)或备份软件上增加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不同的是,Data Domain的综合效率包括:

  · SISL缩放架构利用CPU的改进提高线内重复数据删除速度,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磁盘访问性能的依赖。Data Domain系统在过去6年间不断完善。其吞吐量性能提高了近90倍,增加的容量超过了225倍。基于英特尔的CPU路线图,吞吐量预计将继续大幅度增加。

  · 设计简洁的高性能线内重复数据删除最大限度简化系统资源、管理,同时减少内部系统流程线路争夺。

  · 绿色高效存储减少系统占地面积并降低功耗。

  · Data Domain Data Invulnerability Architecture (数据无损架构) 通过存储及数据恢复过程中的连续数据核查保护数据完整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