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将不再独爱STEC?

EMC将不再独爱STE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STEC在去年11月透露EMC库存积压以来,STEC一直在等等EMC订单恢复到正轨上来。是这样的吗?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3月15日

关键字: 固态盘 STEC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STEC在去年11月透露EMC库存积压以来,STEC一直在等待EMC订单恢复到正轨上来。是这样的吗?

自从STEC透露这样消息到现在已经有5个月的时间了:

我们的一家用户与我们签订了一份覆盖下半年的1.2亿美元供货协议。根据我们的初步了解,这家用户可能会保留我们的ZeusIOPS库存到2010年使用。

这里提到的用户就是STEC最重要的用户EMC,来自STEC的最新消息说,EMC的订单率仍然没有恢复,STEC首席执行官Manouch Mossayed最近表示:

由于我们最大的用户[EMC]的库存积压,我们估计2010年上半年将对我们的业务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时期……现在我们估计这些积压库存将在2010年上半年继续对我们向这家用户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预计这期间我们不会收到来自这家用户任何有实际意义的生产订单。

EMC在去年11月从STEC那里订购了价值1.2亿美元的ZEUS固态盘产品,但这仍然没有消耗完他们的库存。这些库存可能要到6月才能消耗掉,而EMC的订单率要到过了年中才会有所恢复。

目前STEC已经在光纤通道接口固态盘的供应方面占据了垄断地位。这种产品的价格很高,而且从EMC过量订购的事件也可以看出EMC正面临销售疲软的难题——用户买不起这种产品。

现在因特网上也充斥着这种说法。路透社报道了一宗由律师代表那些在STEC高管抛售时购买了“过度膨胀”的STEC股票而希望获得赔偿的投资方针对STEC发起的集体诉讼,声明如下:

问题的关键并不是缺乏销售力度或者消费者对固态盘的认知,而是消费者出于其成本、性能和使用灵活性等因素而不愿意购买最终产品。

显然,EMC的用户不会马上订购这种闪存驱动器。另一方面:3PAR已经向他们的企业级存储阵列中增加了STEC固态盘,而不是Zeus产品。相反,他们选择了成本更低的Mach8IOPS。同样地,Pillar Data采用了2.6TB SSD Brick。

这两家厂商本可以选择连接光纤通道的高性能Zeus产品,但结果并没有。

Stifel Niklaus金融分析师Aaron Rakers认为:“我认为EMC将在2010年考虑其他厂商,三星、HGST/Intel等。”

EMC存储系统PR总监Rick Lacroix表示:“在组件方面我们有多套供应商策略,而且我们从未将我们与STEC的关系定位为排他的。”

EMC会授权第二家固态盘供应商吗?“我们不会就这个问题透露更多细节,但是我们倾向于一份多供应商的协议。”

而多供应来源将对STEC降低价格起到一个杠杆作用,同时确保了在一家厂商遇到生产困境时的整个供应连续性。如果到年中EMC的订单还没有增加的话,STEC将迫切地需要获得EMC的订单。除非STEC调整价格,否则EMC将倾向于从另一家价格低30%的厂商那里订购产品。

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那么其他STEC Zeus用户也将效仿——为什么不呢,第二个供应源是很正常的——这将对Zeus的收入造成严重冲击。

联系起来看,STEC Zeus固态盘的美好时期已经结束。其他厂商正为从EMC那里争夺订单而跃跃欲试,的确,毕竟现在已经有两家用户放弃了Zeus。EMC本身很可能会寻找第二个供应源,但那时候Zeus的价格就不得不降下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