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SD部署之企业应用和系统文件难题

SSD部署之企业应用和系统文件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比传统磁盘存储来说,固态盘有很多缺点,到目前为止最大的缺点恐怕就是成本了。有人说,因为闪存固态盘的出现,旋转硬盘很快将成为历史,但我认为这在短期内是不太可能发生的,即使发生了,取代了旋转硬盘的设备也不会是基于闪存的,并且不会在这个十年结束之前出现。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2月2日

关键字: SSD 文件系统 固态盘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基于闪存的固态盘(SSD)正在成为企业存储用户的一个大难题;和我一起工作的很多用户出于很多原因正打算采用这种新型“Tier 0”数据存储,可能这些原因非常简单,比如每瓦IOPS、每单位成本IOPS、(或者对于某些应用来说)每GB/s存储的带宽。

相比传统磁盘存储来说,固态盘有很多缺点,到目前为止最大的缺点恐怕就是成本了。有人说,因为闪存固态盘的出现,旋转硬盘很快将成为历史,但我认为这在短期内是不太可能发生的,即使发生了,取代了旋转硬盘的设备也不会是基于闪存的,并且不会在这个十年结束之前出现。厂商们说磁带将走向灭亡已经说了20多年了,但是磁带至今仍然在数据保护策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看上去似乎多层存储将一直存在。

这是关于闪存固态盘部署系列文章的第一篇,将谈到适用于闪存的应用,以及一些用于部署的文件系统和其他等问题。第二篇文章将谈到硬件问题,第三篇将谈一谈固态盘设计和所使用的SAS以及RAID控制器。

适用于固态盘的应用

我们都知道,高IOPS架构有利于数据库等应用,但是当你尝试向架构中引入闪存固态盘的时候你应该考虑些什么?

对于应用来说,固态盘真正的好处包括小块I/O请求的延迟。现在,大多数企业级固态盘很轻松地就可以保持40000的读取IOPS和30000的写入IOPS,而最快的2.5英寸1.5万转硬盘只能做250个随机IOPS。当然,你需要硬件来实现这一性能,后面的第二篇文章我们将谈到这个问题。

显然使用密集的数据库可以从固态盘技术中获益,最突出的要算数据库索引了,其次是数据库日志文件。这些文件一般要比表格空间小,而且通常是保存在1.5万转硬盘中的,甚至经常受到性能方面的限制。像iostat这样的性能工具、sar和其他等性能监控工具通常被用于评估与这些设备相连接的LUN附加存储的延迟。

尽管闪存存储相比旋转磁盘来说仍然是非常昂贵,但是了解闪存所能带来的潜在好处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你的设备上有较大型的命令队列,而且每个命令的延迟较高,那么也许你的数据库比较适合于使用闪存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