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美光南亚发布42nm铜制程2Gb DDR3颗粒

美光南亚发布42nm铜制程2Gb DDR3颗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光和南亚公司今天共同宣布,已经成功开发出采用42nm铜制程工艺的DRAM制造技术,打造出2Gb DDR3内存颗粒。降低成本、提升性能、降低能耗通常是提升制程工艺的主要目的,美光与南亚此次合作推出的42nm工艺就在降低功耗上有突出表现。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2月9日

关键字: DRAM 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光和南亚公司今天共同宣布,已经成功开发出采用42nm铜制程工艺的DRAM制造技术,打造出2Gb DDR3内存颗粒。

降低成本、提升性能、降低能耗通常是提升制程工艺的主要目的,美光与南亚此次合作推出的42nm工艺就在降低功耗上有突出表现。使用该工艺打造的DDR3颗粒额定电压仅为1.35V,低于DDR3标准的1.5V,未来制造出的内存条耗电量有望降低30%。另外,该工艺颗粒容量达到2Gb,可以制造最大16GB内存条。

美光、南亚的新工艺使用了基于金属铜的制程技术,相比传统的铝制程,铜的延展性和可靠性更好,在更先进工艺中也拥有着成本优势。美光与南亚表示,目前正在开发的下一代3xnm工艺仍将继续采用铜制程技术。

美光和南亚的42nm工艺2Gb DDR3颗粒将于今年第二季开始出货样品,下半年实现量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