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TDK路线图:三月开始量产单碟640GB盘片

TDK路线图:三月开始量产单碟640GB盘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5寸桌面硬盘目前的最大单碟容量为500GB,而TDK的单碟640GB盘片已经处于OEM厂商认证测试阶段,预计今年3月开始批量生产,届时硬盘厂商就可以推出四碟装、总容量2.56TB的新硬盘了,甚至可以使用五碟装达到3.2TB。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2月8日

关键字: 单碟容量 3.5寸 硬盘 O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早在去年八月份,日本TDK就披露了3.5寸单碟500GB、2.5寸单碟250GB存储技术,近日公布的一份路线图又公布了更多资料。

3.5寸桌面硬盘目前的最大单碟容量为500GB,而TDK的单碟640GB盘片已经处于OEM厂商认证测试阶段,预计今年3月开始批量生产,届时硬盘厂商就可以推出四碟装、总容量2.56TB的新硬盘了,甚至可以使用五碟装达到3.2TB

有分析人士指出,TDK原计划在今年5月全面转向单碟640GB,但根据现在的路线图已经推迟到了10月底,晚了将近半年。

2.5寸移动/笔记本硬盘方面,现在已经有厂商推出了单碟333GB的产品,而TDK的下一步迈得并不大,仅仅是提升到单碟375GB而已,换算下来只增加了13%,相比TDK自己的上一代单碟320GB也只是多了17%。

按照路线图,TDK的2.5寸单碟375GB盘片也早已认证测试,现在应该开始投入量产了,这个月至少会有一家厂商发布2.5寸双碟装750GB硬盘,等到9月底TDK的所有OEM厂商都会采纳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