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Pure Storage即将推出的高端阵列

目前,对于Pure即将推出的高端阵列,我们得到了一些相关信息,猜测SolidFire将会进行产品容量的更新。

目前,对于Pure即将推出的高端阵列,我们得到了一些相关信息,猜测SolidFire将会进行产品容量的更新。

据悉,这个新的高端阵列可用容量最高可以达到1.5PB,采用4TB和8TB 3D NAND模块(SSD)。有持续不断的QoS,支持数千个虚拟机,定价不高于每1GB可用容量1美元。

我们得到了这款新阵列的图片,推测有48个驱动器插槽,使用8TB驱动器达到384TB。但或许猜测是错的。有Pure公司的知情人士说,实际上是在3U设备或者头设备内有20多个插槽,2个控制器,总共有68个插槽--在4*2U的扩展机架上有48个插槽--也就是68*8TB=544TB容量。

这是正常的,因为最近Pure Accelerate大会上三星展示了7.68TB 3D V-NAND T容量LC SSD,也就是522.24TB原始容量。2.9的数据缩减系数使可用容量达到1.5PB。

FlashArray m20-m90可以将光纤通道(FC)或者以太网适配卡插入IO插槽。

绿色一列是这次推出的新设备,我们称之为FlashArray//m90,但这纯属猜测。我们被告知,这款新阵列将采用//m70控制器机架,相同的NVRAM和相同数量的IO插槽。但是即将支持4端口的光纤通道,光纤通道端口数量翻番。

未来会升级控制器,使得新系统的速度高于m70;性能可以提高多少还不清楚,所以IOPS和带宽都是猜测的数据,这里使用了斜体字。

这些新信息意味着我们还可以更新一下全闪存阵列的原始容量表格。

揭秘Pure Storage即将推出的高端阵列

这次新推出的高端FlashArray会让Pure登上第五的位置,仅次于Kaminario的K2。

揭秘Pure Storage即将推出的高端阵列

SolidFire更新即将到来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认为SolidFire势必会在相当短的时间提高阵列容量,使用更高容量的SSD。目前它使用最大的SSD是960GB,用在了去年2月的SF9605/9010阵列中。

SolidFire表示,将会使用三星的3D V-NAND产品。这个32层的产品线PM1633是在去年1月推出的,容量点从480GB到960GB、1.92TB和3.84TB。

新的PM1633采用48层技术,从本月开始出货,容量点有480GB、960GB、1.92TB、3.84TB、7.68TB和15.36TB。让我们持半谨慎态度,SolidFire选择3.84TB SSD;这意味着10驱动器的SF9010或者SF9605,然后原始容量会找到38.4TB,是现有型号的4倍。

如果SolidFire采用7.68TB SSD,10插槽设备的原始容量将是76.8TB,是现有型号的8倍,100插槽的横向扩展SF9605/9010容量7680TB(7.68PB),采用数据缩减技术活,有效容量会达到25PB。

对于云服务提供商和企业级客户来说,这将是NetApp/SolidFire在今夏推出的一款不错的产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1

10: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