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发布2010年存储行业九大趋势预测

赛门铁克发布2010年存储行业九大趋势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企业IT预算仍将有限,但信息量却仍在不断增加。尽管InfoPro表示:2010年的总体存储支出将比2009年有所增加,但也有不少被调查者表示预算会持平甚至减少。存储技术上一次跟上信息增长的步伐还是在2002年,为了再次迎头赶上,存储管理员需要抛弃固有的保存信息的“癖好”,转而更多地关注如何删除信息。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2月3日

关键字: 磁带 重复数据删除 虚拟化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 2010年将是“删除之年”:2010年,企业IT预算仍将有限,但信息量却仍在不断增加。尽管InfoPro表示:2010年的总体存储支出将比2009年有所增加,但也有不少被调查者表示预算会持平甚至减少。存储技术上一次跟上信息增长的步伐还是在2002年,为了再次迎头赶上,存储管理员需要抛弃固有的保存信息的“癖好”,转而更多地关注如何删除信息。“删除”意味着彻底改变过去“把备份设备作为长期存储”的做法。备份将会恢复其最初的用途,并通过结合“边存档边恢复”的技术,使信息实现长期有效的保存与处理。

• 用于长期存储信息的备份磁带将不复存在:将备份用于信息储存是错误的观念,这是因为备份不是围绕信息本身,而是围绕信息孤岛——系统——来构架的。带有自动保留与删除功能并且可删除重复数据的主动归档,会大幅减少信息长期存储与检索的成本和时间。2010年,备份的作用将发生转变,将更侧重于短期恢复,即重复数据被删除后的数据快速备份,以及内置了复制到灾难恢复(DR)站点功能的粒度恢复。

• 在任何地点删除重复数据:2010年,重复数据删除将作为一个功能,而不是一种独立的技术获得广泛应用。70%的企业仍未部署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但2010年这一功能的部署将会更加便捷,因为重复数据删除将被内置于多数存储产品中——包括备份软件、主要存储设备、复制设备、存档软件等所有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从重复数据删除中获得了益处,并且可以借此更加靠近信息的管理,那剩下的首要问题就是管理存储资源了。因此,企业希望厂商能帮助他们部署更加简单并且跨平台的重复数据删除管理,以更好地节省时间和成本。

• 行业竞争推动标准化软件:行业整合以及更加激烈的企业竞争将在2010年催生对异构标准化管理软件的需求。例如,Sun与Oracle之间可能发生的整合,以及它们在集成式x86大型主机市场与IBM、Cisco等公司之间的竞争,都将为企业提供多种选择。这些选择将继续推动产生对数据保护、存储以及一些高可用性技术(它消除了诸如大型主机那样的垂直整合而带来的信息孤岛)的需求。

• 2010年也是“迁移之年”:随着各组织在2010年将迁移到新的微软平台之上,它们将需要更多不同种类的存储与数据管理技术。尽管升级并不总是IT部门的首要任务,但鉴于管理迁移过程所需的预算和资源有限,他们还是会使新版本能提供显著的技术进步和性能提升,以帮助更好地满足SLAs(服务水平协议)。在迁移的过程中,它们将通过全面的技术改进,提供更完善的保护与管理,从而以最有效的方式来支持所有微软应用软件。但重要的是,各组织不应孤立地看待这些新的应用软件,而应该部署平台级的备份、重复数据删除、存档、保留数据和e-Discovery解决方案。一个可信任的平台能够集中处理所有新老应用软件。

• 虚拟化超越x86:2010年,随着虚拟化供应商间的竞争加剧,更多用户将受益于虚拟化技术。Hyper-V将借助Windows Server 2008 R2提供更多功能,IBM也将可能借助AIX继续提供支持。2010年,用户显然可以更充分地利用所有种类的虚拟化,而不仅仅是x86。随着虚拟化的普及,用户需要实施各种不同战略和技术,帮助他们以一种更耐用、更简单、更友好的方式来管理整个IT基础设施,包括实体设施以及虚拟设施。

• 云存储“进行时”:随着更多企业希望在提高存储效率的同时降低日益增长的管理IT环境的复杂度,他们开始期望能更好地利用由存储服务和公共云提供商提供的存储架构设计方案。多数企业开始把商品化硬件基础设施与增值软件的组合看作是向业务交付存储功能的最佳途径,但这需要其在公共模式、私有模式和混合模式之间做出选择。在评估的过程中,企业存储管理者们必须考虑任何将作为文件存储服务基础的解决方案的成本、伸缩性、可用性、可管理性和性能。

• 云存储推动数据管理:未来一年云存储的发展趋势不可撼动,这将促使企业部署更有效的战略和数据管理工具。尽管用户能通过云计算模式确保更高的应用软件性能和可用性,但这也将带来更多的风险。管理员们将需要应对这些风险,以便充分发挥云计算模式带来的灵活性。

• “绿色计划”时不我待:以前,各组织实施“绿色”技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成本。2009年,这一推动因素开始有了转变,“绿色”战略逐渐成为提升组织的环保声誉的重要手段。2010年,这两个推动因素将促使多数企业实施“绿色”战略。IT决策者们正在寻求成本和IT效率之外的更多好处,以推动绿色IT解决方案的实现。他们目前正在关注的若干因素包括减少耗电量、制冷成本以及降低企业承受的“绿色”压力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