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磁盘式存储十年风光:闪存盘前景不乐观

磁盘式存储十年风光:闪存盘前景不乐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那些鼓吹基于闪存的SSD硬盘技术的人可能要感到失望了,因为据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如果磁盘技术按现有的速度发展下去,那么到2020年,双碟2.5寸 硬盘的容量将能达到14TB左右,价格则会降到40美元的水平(目前500GB硬盘普遍售价为100美元左右),仍然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来源:网络 2009年10月27日

关键字: 闪存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那些鼓吹基于闪存的SSD硬盘技术的人可能要感到失望了,因为据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如果磁盘技术按现有的速度发展下去,那么到2020年,双碟2.5英寸硬盘的容量将能达到14TB左右,价格则会降到40美元的水平(目前500GB硬盘普遍售价为100美元左右),仍然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而尽管基于闪存的SSD硬盘产品由于在读写性能,省 电性能方面更为优秀,正在日渐流行,但其每GB折算价格却接近磁盘式硬盘的10倍。另外,闪存技术在2020年之前很可能会遇到性能发展上的瓶颈,这使基于闪存的SSD硬盘即使在10年或更久的未来也很难取代磁盘式硬盘的地位。

  

磁盘式存储十年风光:闪存盘前景不乐观

  在最近IEEE《磁盘技术学报》期刊中(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 Vol. 45, No. 10, October 2009.),刊登了希捷公司前CTO Mark Kryder教授,以及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博士学位研究生Chang Soo Kim的一篇文章《磁盘式硬盘技术的接班人》( “After Hard Drives - What Comes Next )。文中两位研究者调查分析了13款新兴的NVM(非易失性存储)固态存储技术,分析基于其中哪种技术的产品能在2020年之前在每TB价格上能与磁盘式硬盘竞争。研究结果显示,有两项固态存储技术有望取代现有的磁盘以及闪存技术,它们分别是相变内存技术(phase change random access memory (PCRAM))以及自旋极化内存技术(spin transfer torque random access memory (STTR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