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长虹佳华打造高效增值存储服务产业链

长虹佳华打造高效增值存储服务产业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国内外存储厂商奋起发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存储产品及方案更是层出不穷,使得整个存储市场日渐成熟,行业进入快速成长期。对于多数分销商来说,虽然发展压力挥之未去,但新的机会已然来临,随着分销商对自身定位的日渐明确,存储分销的领军团体正以不同的市场政策形成各自的服务特色。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1月13日

关键字: CDS实验室 分销 长虹佳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国内外存储厂商奋起发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存储产品及方案更是层出不穷,使得整个存储市场日渐成熟,行业进入快速成长期。对于多数分销商来说,虽然发展压力挥之未去,但新的机会已然来临,随着分销商对自身定位的日渐明确,存储分销的领军团体正以不同的市场政策形成各自的服务特色。

在存储分销领域,分销商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究竟能够联合多少“铁杆”的合作伙伴,形成步伐一致的开拓、服务产业的服务体系,对于分销商来说已经是走向未来的必经之路。在未来的发展中,增值存储分销更是蓄势待发,显示着巨大的市场空间,而致力于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商机,以销售、培训、技术、宣传这四驾马车为核心的“保驾护航计划”成为长虹佳华扎实推进增值分销业务过程中的一大亮点。

四驾马车   组合拳为合作伙伴链保驾护航

据长虹佳华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驾护航计划”不仅目的明确,而且内容丰富全面、互相配合,既有针对产品、技术的推广和培训,也有在销售、宣传层面的渠道贯彻和优惠。具体来讲,对上下游厂商提供全方位、多达二十余项的实质性支持;针对终端销售,长虹佳华联合上游厂商推出了一系列涵盖范围极广的促销奖励和让利计划,用实实在在的销售支持来为下游渠道护航;同时,长虹佳华每周都会定期举行一到两次的产品、认证、方案等多项培训工作,提升渠道的整体方案提供和产品销售能力;此外,在对渠道的技术支持、产品测试平台、厂商的最新政策宣讲等多个方面,长虹佳华都推出了新的举措;同时长虹佳华为上下游的合作伙伴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品牌策划与宣传活动,促使合作伙伴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不仅如此,长虹佳华还依托目前国内领先的CDSClub暨数据方案实验中心(简称CDS实验室)为平台,将上游厂商的优势产品打包整合成为具有长虹佳华特色、贴合不同行业客户需要的完整解决方案,使最终的数据方案更贴近特定行业的实际应用,进而为渠道和客户提供全方位和多组合方案的产品选择。CDS实验室同时为渠道合作伙伴的数据方案、系统集成提供演示、测试平台,对渠道合作伙伴需要的不同产品组合,进行应用测试以及定制方案的演示,这也是对渠道技术需求的极大补充支持。同时,CDS实验室还将充当起长虹佳华对合作伙伴及行业客户进行技术培训、资质认证以及设备服务的支持者角色。

实际上,这记组合拳的主动出击覆盖了增值存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细节上为增值分销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帮助,使整个增值分销产业链的运行更为顺畅,可以说,长虹佳华的“保驾护航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合作伙伴,甚至产业链条的信心。

服务理念为先   打造高效增值分销产业链条

一直以来,服务能力都是长虹佳华非常重视的核心竞争力,打造现代的分销服务是长虹佳华的发展方向之一,“保驾护航计划”的各个环节是以服务为宗旨,是长虹佳华在不断提高整体存储业务服务能力的主要表现。基于数据存储的存储业务链条节奏更为紧凑,加之对售前、售后、咨询、规划等服务要求较高,打造一条高效、完备的服务产业链,对于开拓市场、提高客户满意度至关重要。

在整个“保驾护航计划”的实施过程中,长虹佳华的渠道培训得到了合作伙伴的高度肯定。业内人士认为,存储产品或者方案具有较强的相似性,通常对一款产品或者一套方案的深入了解能够在解决类似问题时发挥“举一反三”作用。

在大规模的培训接力中,长虹佳华联合多家上游厂商,从技术、销售等角度为下游伙伴做产品演示、市场分析,规模覆盖了全国的主要市场。在不久前刚完成培训的HDS存储解决方案研讨会上,博科、Avocent等上游伙伴做了相关产品演示及研讨,这种联合上游伙伴的方案研讨使集成商更加明确所推广产品的性能以及市场定位,增大集成商提供服务的技术比重,成为面对最终用户时的有效信息反馈,增强了与客户交流的互动粘性。实际上,此类型渠道培训也是长虹佳华“保驾护航计划”的重点内容,计划中将大规模渠道培训作为帮助上下游合作伙伴寻找商业机会的重要途径,用长虹佳华为合作伙伴的服务来促进整个产业链服务能力的提高。

存储业务的快速发展给集成商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集成商需要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关于技术或者方案的信息,才能够更好的满足客户深层次的服务需求,就这个问题,长虹佳华增值存储业务负责人表示:“渠道培训对于广大集成商伙伴非常重要,我们可以直接了解到集成商在日常业务开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也能够有针对性的对部分问题做深入浅出的宣传和讲解。”

如今,长虹佳华在存储领域的发展得到了业界的关注,而长虹佳华则认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仍然需要不懈坚持,打造一条高效的增值存储服务产业链至关重要。如同长虹佳华提出的“做‘帮助成长 支持成功’的好伙伴”理念所阐述,只有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打造一条高效的增值存储服务产业链,才能为业务的增长提供长效的推动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