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T分销:微利时代的长虹佳华战略

IT分销:微利时代的长虹佳华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IT业的竞争加剧,IT制造商为了控制成本,提高竞争力,纷纷进入流通领域,加强了终端的掌控。如今DELL已经变直销为复合型渠道政策,正式引入分销商,英特尔则正在试图消除渠道“血酬定律”的潜在危机,爱普生也在大刀阔斧地重塑分销渠道……目前,几乎所有的主流IT厂商都在进行着新一轮的渠道重整。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11日

关键字: 长虹佳华 ISV 分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IT业的竞争加剧,IT制造商为了控制成本,提高竞争力,纷纷进入流通领域,加强了终端的掌控。如今DELL已经变直销为复合型渠道政策,正式引入分销商,英特尔则正在试图消除渠道“血酬定律”的潜在危机,爱普生也在大刀阔斧地重塑分销渠道……目前,几乎所有的主流IT厂商都在进行着新一轮的渠道重整。与此同时,高居不下的分销成本,日渐稀薄的利润,分销商的日子也越来越难过,而IT制造商加入渠道竞争的战团,使分销商更是雪上加霜。

那么,对于竞争日趋激烈、利润日趋薄弱的IT分销渠道来说,如何在这种困局下实现突破,并取得跳跃式发展就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今后中国IT渠道的格局。作为中国IT渠道分销巨头,长虹佳华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也许,长虹佳华的做法正是整个IT分销行业在微利时代制胜的“达芬奇密码”。
微利时代的长虹佳华战略

必须承认,自2000年开始,中国IT分销业务已经走过了它的黄金时期,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竞争空前激烈的微利时代。导致分销业务快速进入微利时代的原因很多,这其中包括了厂商对直销模式的推崇和客户对产品要求不断提高,最重要的是产品价格不断下调所导致的利润下滑,而这些因素无疑给传统IT渠道商带来了极大的生存压力,不少IT渠道分销商也在这个全新的阶段栽了跟头。

长虹佳华正是在这个时间点进入业界视线的。2000年,长虹佳华进入IT分销行业,2004年,长虹佳华即踏入中国十大IT分销商行业,2006年,长虹佳华的IT分销业务已经是国内IT分销四大巨头之一,营运据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销售产品横跨了信息、通讯及消费类电子三大领域,成为中国IT分销行业成长速度最快的企业。2008年,长虹佳华被评为“中国最具竞争力IT分销企业”。长虹佳华董事总裁祝剑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以“专业、诚信、创新”总结了长虹佳华分销业务快速发展的战略。

“在长虹佳华,诚信是经营的基础。”祝剑秋表示,在IT渠道微利分销的现状下,对客户有诺必践、始终诚实守信的经营是关键。为此,长虹佳华的IT分销业务成立了单独的信用控制部门,其业务监控人员按分公司的销售量来配置。规范了应收账款的管理和催收制度及专人专责的监控催收行动流程。“把渠道考核量化是让渠道诚信守则的最佳途径,因此,我们之间要有统一的标准化建设,要让合作伙伴明确自己的责任与利益,这样就明确了大家彼此之间的权利与义务。”

在具体业务运营上,长虹佳华还时刻践行着专业和创新的战略举措。

海量分销领域,长虹佳华推行“组合营销”模式,就是根据经销商面对的主要客户特点,将不同类型的产品进行组合,卖给同类型的客户,以更专业的服务增强海量分销领域代理商的力量。也正是这种更为专业的营销模式,使长虹佳华的海量分销业务成为与上下游厂商、代理商合作关系最稳定、最受他们认可的战略合作伙伴;

增值分销领域,长虹佳华围绕着“数据”的存储、使用、安全等搭建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把以产品为主的销售变成方案为主的销售,并建立了一个大型的联合实验室——长虹佳华数据方案实验中心。长虹佳华相信,这种更为专业的、新型的方案销售对集成商的“聚合效应”,而这种“聚合效应”正是长虹佳华成为国内最大存储分销商的重要因素。

迈向最强的长虹佳华

面对中国IT分销业的未来发展,长虹佳华董事总裁祝剑秋先生持乐观态度:“中国IT分销市场进入微利时代正是代表了这个产业走向了成熟。国家对于产品的规范化管理在不断加强,税务系统对于经销商的管理也在加强,整个产业的大环境都在朝向规范化、正规化的方向演变,前景依然明朗。”

长虹佳华将始终坚持这种理念:赢得信赖是荣誉更是责任。在厂商与经销商之间,长虹佳华不仅担当起桥梁的作用,更为客户专门成立了技术支持部门以提升服务价值。祝剑秋告诉记者,长虹佳华建立的技术支持部门有益于直接了解和充分满足客户需求,进一步在厂商和经销商中扮演好服务的角色。从实践中,此举也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同时争取了更多的客户成为长虹佳华的合作伙伴。仅在2007年,长虹佳华就先后与霍尼韦尔安保、REDHAT、VMware、Avocent等多家全球知名厂商达成了全面合作协议。

“我们长虹佳华的未来,就是迈向最强营销商。”祝剑秋以此作为总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