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财报结果超出预期 新CEO走马上任

NetApp财报结果超出预期 新CEO走马上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与EMC的Data Domain争夺战中败下阵一个多月之后,NetApp今天任命了新的CEO,并且公布了超出预期的季度财报结果。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8月20日

关键字: Data Domain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与EMC的Data Domain争夺战中败下阵一个多月之后,NetApp今天任命了新的CEO,并且公布了超出预期的季度财报结果。

NetApp表示,Tom Georgens将成为新任总裁兼CEO,而已经担任CEO近15年之久的Dan Warmenhoven将留任董事会主席一职。

NetApp财报结果超出预期 新CEO走马上任

Tom Georgens(左)走向台前,Dan Warmenhoven(右)退居幕后

Warmenhoven表示,这次人事变动是一段时间之前就已经确定下来的。他说:“我的目标是在60岁的时候卸任CEO一职,现在距这个目标只有5个季度了。”

NetApp还公布了超出预期的季度财报结果。据路透社报道,NetApp在7月31日结束的2010财年第一季度每股盈利0.22美元,这一结果比分析师预期高出了2美分,与去年同期每股收益基本持平。

NetApp首席财务官Steve Gomo表示:“看上去Q1的业务环境已经趋于稳定。”

NetApp在该财季的净利润为5200万美元(或者每股0.15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为3500万美元(或者每股0.1美元)。

NetApp该财季收入从去年同期的8.96亿美元下滑4%至8.38亿美元,但是这一结果要好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水平和EMC等竞争对手的业绩。增长的销售额和稳定的收入弥补了在产品销售方面的大幅下滑——产品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5.48亿美元下滑至4.78亿美元。

NetApp没有正式公布对当前财季的收益预期,而表示“当前宏观环境削弱了可预见性”。

Georgens表示:“考虑到经济衰退因素,NetApp在第一财季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同期收入增长率基本比较平缓,从整体上来看我们的业绩显然超出了存储行业的平均水平。”

NetApp的资金头寸相对比较稳定,呈现正向头寸,应收账款从去年同期的4.47亿美元大幅降低至3.32亿美元。应付偿款从去年同期的2.04亿美元减少到1.36亿美元,也是正向的。

另外NetApp还从Data Domain那里获得了5700万美元的违约金,因此NetApp从这次交易终止净赚4100万美元。

然而,另外一大笔支出却给财季结果带来巨大影响。NetApp花费了1.28亿美元才平息13年滥收费的控告。美国政府宣称NetApp在政府文件需要的情况下并没有正式告知向其他用户提供的折扣。

据Gomo称,由于NetApp这一财季是按照14周计算的,所以不同季度之间的对比是存在很多复杂因素的,收入只有在最后一周才会超过成本。

NetApp没有公布对未来一个季度的收益预期,但是Gomo表示,今年将不会出现去年那样从Q1到Q2有5%的增长,尤其是下一个季度只有13周时间。

NetApp高管还提到了其他一些不稳定的因素。

Georgens表示:“人们削减了开支,这使得很多交易被搁浅,计划失败。目前预算的可预见性更大了一些,但不会恢复正常水平。我们看到很多甚至没有通过任何决策。”

Gomo还表示,NetApp现在仍然有很多短期服务合同在出售,但这并不是经济条件好转的一个信号。

他说:“我们仍然看到,很多用户在尽可能增加开支基础上延长服务和支持,尽管如此,一年期续约的数量仍比上一季度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