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ata Domain拒绝EMC竞购 EMC或将提高价格

Data Domain拒绝EMC竞购 EMC或将提高价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ata Domain董事会在本周一发表声明,敦促股东拒绝EMC“目前”每股30美元收购Data Domain的要约,并鼓励他们投票支持通过与NetApp的并购协议。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6月16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EeePC NetApp Data Doma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ata Domain董事会在本周一发表声明,敦促股东拒绝EMC“目前”每股30美元收购Data Domain的要约,并鼓励他们投票支持通过与NetApp的并购协议。

与此同时,路透社电讯服务报道,有消息人士称EMC打算提高竞价以收购存储厂商Data Domain和它备受欢迎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价格可能会高达每股35美元。

前段时间,就在Data Domain接受了NetApp以15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混合形式的收购要约之后不久,EMC就提出了每股30美元全现金收购的要约。NetApp立即作出回应,将价格提高到与EMC竞价持平的水平。

路透社昨天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EMC的策略是要么赢得Data Domain,要么至少将价格提高到对NetApp非常高的水平,从而给NetApp这个竞争对手的财务方面一个打击。

有分析师认为,EMC可能会凭借其强大的经济实力轻松地超过NetApp的竞价。EMC年均收入将近150亿美元,而NetApp上一财年只收入了34亿美元。但是EMC和NetApp的结合可能会接受反垄断调查。路透社报道:“另据消息人士称,EMC有大约71亿美元现金,其中4亿美元在美国,所以EMC有能力将价格提高到每股34~35美元,”

然而,似乎Data Domain更愿意成为NetApp的一部分,而不是EMC。Data Domai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nk Slootman发表声明称:“我们董事会有责任提高股东价值,在谨慎考虑了外部建议之后,我们认为EMC目前每股30美元的竞价无法体现我们股东的最大利益。我们很乐意接受NetApp修改之后的收购条件,并认为这将为我们的股东和用户提供巨大价值。”

Data Domain董事会表示,他们在提交建议的时候考虑到了很多因素,包括“与NetApp的并购协议代表着Data Domain与NetApp之间紧密的谈判承诺”、如果Data Doamin拒绝NetApp之后EMC可能会放弃收购等。Data Domain还表示,他们不能与EMC就要约进行谈判,因为EMC还没有通过与谈判有关的保密性和其他协议。

Data Domain还指出,如果他们同意EMC的收购,那么就需要向NetApp支付5700万美元的中止费。

有知情人士认为,EMC首席执行官Joseph Tucci可能会一直拖延到临近Data Domain就NetApp的竞价进行投票之前才提高他们的价格,因为这样做将迫使股东取消评估新提案的会议。

NetApp在几个小时之后发表了声明。NetApp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n Warmenhoven表示:“我们很高兴Data Domain建议股东继续支持NetApp的并购提案而不是EMC的主动报价。这也再次坚定了我们的信念:NetApp的提案为Data Domain股东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短期和长期价值,而且不需要担心反垄断调查的问题,同时还有更明确和更适合的方法来完成并购。我们将继续我们的提案,提交给股东进行投票,并开始履行对这一强大联合的承诺。”

Warmenhoven还表示:“重要的是,我们相信NetApp与Data Domain的结合将给用户和员工带来巨大好处。在双方并购中,用户可能面临的业务中断风险极低,而且他们会获得增强的产品和服务,NetApp的营销团队将把Data Domain的产品带给美国市场的更多企业用户以及欧洲和亚洲的更多用户。另外,我们相信员工也会从文化兼容性、在现有补充产品和更大资源基础上加速生产力和创新的能力中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