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开源存储现状分析

开源存储现状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存储最近几年有很大的发展。备份、镜像、文件系统、NAS和存储虚拟化方面出现了不少好的开放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使得用户不需要固态硬件就可以将很多磁盘聚集起来以高性能水平运行。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5月18日

关键字: Sun 开源存储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开源存储发展的障碍

虽然市场中的开源应用不断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但是开源存储的普及仍然面对很多障碍。

Schulz表示:“开源应该更多地被视为一个全面支持的解决方案——即使很多厂商已经提供了这样的解决方案——以此纠正人们认为开源只是针对那些成本有限的用户或者只是一个大型计算机科研项目的错误看法。”

他还认为,应该以开源技术的最大特点——免费——将推动这项技术的更广泛应用。

他说:“人们通常会认为,免费产品的价值低于付费产品,或者其价值和稳定性低于你可能购买的其他产品。因此,可能会存在对技术支持的担忧,或者误以为集成开源解决方案会增加成本和复杂性。”

Schulz认为,阻碍开源技术普及的最大障碍可能是那些更基础性的问题。他认为,人们对开源技术在看法上的改变才能将这项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层级,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过去那种“它不过就是开源”的简单的价值定位。

Schulz表示:“我希望了解的是,开源与其他解决方案在业务、成本、功能特性和价值定位方面的对比结果是怎样的。我真正希望听到的是,厂商在运用开源技术作为其整体解决方案和价值定位一部分的方面是如何做的。”

Comprehensive Consulting Solutions公司的Chip Nickolett认为,我们应该看到开源技术最好的一方面。在他看来,说服核心存储专家的最大阻碍就是他们愿意在SAN或者其他昂贵的存储硬件上花费大笔资金,因为他们觉得从性能、数据完整性、备份和灾难恢复方面来讲存储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他们对采用开源存储节约几美元而可能面对潜在风险的做法并不感兴趣。他认为,在这种想法发生转变之前,开源技术只能挣扎在存储领域的边缘。

Nickolett表示:“我的确没有看到开源存储青睐人们多大的兴趣。虽然现在市场中有很多开源备份和磁盘管理工具、低端NAS和SAN产品,但是这些在使用方面都没有成为‘关键’的一部分。”

到目前为止,Sun和Zmanda都报告称其开源产品有很强劲的市场表现。Sun Open Storage是Sun公司三月这个季度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即使这样,这些产品在整个企业级数据存储市场中仍然只占到了很小的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