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racle计划保留Sun的存储业务

Oracle计划保留Sun的存储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表示没有出售Sun数据存储业务——或者其他任何硬件产品线——的打算。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5月11日

关键字: 开放存储 ORACLE Sun Exadata 磁带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表示没有出售Sun数据存储业务——或者其他任何硬件产品线——的打算。

Ellison在接受路透社电子邮件采访中表示:“我们肯定不会放弃硬件业务。如果一家厂商既设计硬件也设计软件,那么就比只设计软件更能开发出完善的系统。这就是为什么Apple的iPhone要比微软的手机卖的更好。”

Ellison表示,他们打算继续保留Sun的数据存储和磁带备份业务,孕育一个针对EMC、IBM、惠普、日立和NetApp等厂商的新的竞争对手。

Ellison表示:“我们相信最好的用户体验应该是,系统的每个部分之间可以相互协调工作。磁盘存储和磁带备份是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数据可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所以我们打算设计和交付这些关键组件。当然Sun的用户也可以选择来自其他厂商的磁盘和磁带系统。这就是所谓的开放存储:为用户提供一个选择。但是Oracle系统在收购Sun之后继续保持在磁盘和磁带存储业务方面的竞争力。”

Oracle和Sun上个月宣布并购的时候在服务器和存储行业内掀起了巨大波澜。这也是Ellison自宣布收购消息以来第一次具体谈到Oracle对Sun产品线的计划。

Ellison表示,他相信通过将Oracle的软件与Sun的硬件和SPARC芯片结合起来将可以开发出一款比单独设计更有针对性的系统。

Elli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Sun在销售基于SPARC芯片和Solari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系统方面非常成功。在并购Sun之后,我们将拥有从芯片对软件的新功能特性,就像IBM和其他大的系统提供商一样。”

他的话也许打消了那些谨慎投资硬件业务的Sun用户的疑虑,但是路透社表示,当问及如何处理Sun摇摇欲坠的服务器业务时Ellison拒绝作出回应。另外他也没有透露对Sun开源项目——例如Open Storage——的计划,但是因为Sun的Open Storage产品都是基于硬件的,并且是Sun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板块,所以不难猜测这个业务会在新并购工作中找到一席之地。

Ellison表示,Oracle将继续把重点放在基于英特尔和惠普的Exadata数据库系统,但是没有打算推出SPARC Solaris的版本。他称Exadata是“Oracle公司30年历史上推出的最成功的产品。收购Sun并不会削减我们投入在Exadata上的精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