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开放存储“日落生辉”

Sun开放存储“日落生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放存储业务在Sun公司三个这个季度格外抢眼——正好帮助Oracle决定如何对待这项业务。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30日

关键字: 开放存储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开放存储业务在Sun公司三个这个季度格外抢眼——正好帮助Oracle决定如何对待这项业务。

该季度,Sun的整体收入为26.1亿美元,比分析师的预期低了大约2.4亿美元。该季度Sun净亏损2.01亿美元,最终累积29.9亿美元现金和有价证券,以及12.6亿美元的长期债务。

Sun在发布财报之后并没有召开电话会议,而这也将是Sun被Oracle收购之前最后一次发布财报。

在Sun的关键增长板块中——软件、开放存储、基于Solaris的SPARC CMT服务器和X64服务器——开放存储业务最为突出,大幅增长了63%。

虽然Sun的开放存储业务在最近四个季度的1.2亿美元收入只占到了总收入20亿美元中的很小一部分,但是却是唯一一个保持稳定增长的板块。磁带存储有3%的小幅增长,除此之外的其他存储业务都有超过1亿美元的下滑。

Illuminata分析师John Webster表示:“Amber Road是Sun迄今为止在存储方面做得最好的一个业务。这花了Sun十几年的时间,最后终于步入了正轨。”

虽然Sun消耗现金速度有所减缓,但是Webster认为Sun出售公司是正确的决定。

他说:“也许Sun还可以再存活几年时间,但是这有什么价值?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董事会有责任给股东提供最大的价值,所以他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生存下来。”

Oracle预计将在今年夏季完成对Sun的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