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1万转驱动器存活时日不多?

1万转驱动器存活时日不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在迎接21世纪曙光的时候,1万转驱动器几乎是服务器和SAN阵列的不二之选。毕竟,1万转驱动器的速度可以满足大多数要求苛刻的应用,而且比后来出现在市场中的1.5万转驱动器更便宜。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5月1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就在迎接21世纪曙光的时候,1万转驱动器几乎是服务器和SAN阵列的不二之选。毕竟,1万转驱动器的速度可以满足大多数要求苛刻的应用,而且比后来出现在市场中的1.5万转驱动器更便宜,并且1万转驱动器在Proliant 1850R或者其他一些没有气流设计的服务器运行的时候散热量更少。

当然,这是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会面对的问题,更不用说眼光苛刻的存储管理员了,可别想着在服务器或者阵列中运行ATA、串行或者并行驱动器。ATA驱动器是针对低端PC的——廉价、运行速度慢且不够稳定。我知道有一位用户针对服务器制订了一个只采用SCSI策略,于是他们购买采用了ATA驱动器的Iomega NAS设备,其价格要比向生产文件服务器增加同样存储容量的价格稍低一些。NAS并不是服务器,所以不适合采用单纯的SCSI策略。

现在我在想,我们是否真的需要固态硬盘、1.5万转驱动器、1万转驱动器、7200转驱动器或者最新转速在5400转的绿色驱动器?去年一直有传闻说西数公司会推出2万转的VelociRaptor硬盘,不过这一传闻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结果。绿盘非常适用于像存储归档和备份数据这样的近线应用,所以在生产阵列中我们仍然有4个选择。

有报道称希捷将对其1万转驱动器和1.5万转驱动器收取相同的费用,并且在1.5万转驱动器上采用他们的Powertrim能源管理技术,那么为什么不大力推广1.5万转驱动器呢?

虽然我有诸多疑问,但是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效仿Sun开发出采用闪存和以容量为主导的驱动器的中端系统产品。这些系统将放弃由几个驱动器组成RAID组、然后将RAID组分割成几个卷用来保存数据的设计,而是基于策略和访问模式将数据保存在最适合的地方。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保存在NAS中,我们都知道,大量数据生成并保存以后就不会被经常访问了,当需要作出数据保存决策的时候就有更多的数据需要处理。

2.5英寸驱动器的宽条带使得每PB有很大的调整空间,再加上用作读取缓存的闪存、日志、目录和大多数动态数据,一个10%~20%容量保存在闪存、其他保存在1TB或者2TB的2.5英寸硬盘的系统可能会比那些采用1.5万转驱动器的系统在成本和性能方面更具竞争力。

那么,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