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行业会不会呈现“三足鼎立”格局?

存储行业会不会呈现“三足鼎立”格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十几年一直有人猜测存储行业会发生大的整合并购,最终形成三大存储巨头鼎立的局面。那么Oracle收购Sun是否就倒下的多米诺骨牌,引发迄今为止存储行业最大的整合风潮?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27日

关键字: IaaS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十几年一直有人猜测存储行业会发生大的整合并购,最终形成三大存储巨头鼎立的局面。那么Oracle收购Sun是否就倒下的多米诺骨牌,引发迄今为止存储行业最大的整合风潮?

想象一下,IBM对没有得到Sun很失望,转而决定收购NetApp。思科觉得有必要作出回应,所以打算收购EMC。惠普不甘落后,将目光瞄准HDS或者3PAR。戴尔也觉得有必要有所动作,于是想要收购Compellent——所有这些都有可能在未来今年发生!

这将在短时间内一并发生,在整个行业内引发连锁反应。从表面上我们会看到这几年我们一直预测的三大巨头鼎立的局面,就像是汽车行业一样。

而实际上,这种情形不会发生在IT行业,尤其是存储行业。让我们面对事实吧,我们甚至不能就一项标准协议(光纤通道、FCoE、iSCSI、NFS、CIFS或者InfiniBand)达成一致,更不可能有那三家厂商可以掌控整个行业。

而且这并不是一个按逻辑出牌的行业。一家拥有一款工作站的厂商可能带领存储行业迈进重要一步,而且速度如此之快。硬件制造部分可以轻易地外包出去——看看EqualLogic、Compellent、NetApp和3PAR就知道了——而且他们大多数是将系统的硬件端外包出去。甚至当像BlueArc或者3PAR这样将主要精力放在硅材料上的厂商来说,他们也没有必要去建造一座晶圆工厂,完全可以将这部分工作外包出去。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存储软件部分本身就正在被外包出去。看看OnSotr最近的产品发布——他们采用了ZFS,而不是花时间在开发他们自己的文件系统上。这让我们可以将精力放在存储系统的数据管理方面。我认为这种采用其他软件组件的趋势未来将愈加明显。

当然我们会看到存储行业的一些并购活动——Oracle收购Sun、戴尔收购EqualLogic、惠普收购LeftHand——而且有传闻称Emulex即将被吞并,所以以上我所有的预测都有可能变成现实。然而,随着整合并购的不断发生,新兴的公司厂商也不断涌现。存储行业就好像希腊神话中的九头蛇怪——你砍掉了它的一个头,马上就会在原处长出两个或者更多个头。

总有些精明的家伙能够找到更好的实现方式。由于有了因特网,他们可以利用的工具或者资源基本上都是免费的,他们可以通过硬件或者软件外包来实现他们的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