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09春季SNW:3PAR出货4控制器中端阵列

09春季SNW:3PAR出货4控制器中端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次大会上,3PAR推出了其两款中端存储阵列新产品,其中包括一款适合于中端存储环境的4控制器光纤通道系统。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8日

关键字: InServ SNW 3p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6日~9日,SNW(Storage Networking World,存储网络世界)春季大会在美国奥兰多市召开。这项由美国计算机世界主办的存储专业领域的大会向来是存储领域的盛会,不仅是IT管理人员和专家交流存储技术和经验的论坛,也是各大存储厂商发布存储技术与新品的竞技场。

在这次大会上,3PAR推出了其两款中端存储阵列新产品,其中包括一款价格定位在中端存储环境的4控制器光纤通道系统。

3PAR公司营销副总裁Craig Nunes表示,InServ F-Class(包括F200和配置4控制器的F400)是对中端存储阵列架构设想的一个挑战。

Nunes表示:“F-Class是中端阵列中首款配置了4个控制器的光纤通道阵列。”

InServ F-Class阵列采用了和3PAR高端T-Classs阵列相同的集群架构和Inform操作系统,另外同样提供了虚拟化、自动精简配置和数据管理功能。

InServ F-Class阵列是一种“主动网格”控制器架构,让这列中每个控制器中的每个LUN都可以被激活,而不像传统Active-Active架构那样,对阵列中控制器的每个LUN都是有限制的。

新系统运行3PAR的Gen3 ASIC,而且每个控制器节点都采用了3PAR基于硬件的“Thin Built In”自动精简配置技术。

F-Class还采用了3PAR的Virtual Domains技术。Virtual Domains软件实际上可以作为一个存储hypervisor来使用,让用户将F-Class转变成虚拟阵列,为不同部门或者用户组提供安全的管理空间。

配置了16个146GB、1.5万转光纤通道驱动器的入门级F200起价为80000美元。最高可安装4个控制器的F400双控制器版本起价为86000美元。

Nunes表示,F200将取代现有的E200型号,而F400是介于F200和高端T400之间的型号。

Nunes表示,T-Class控制器从性能方面来看更加“强大”,它支持更多的缓存容量和主机互连性。然而,F400将占领T-Class的一部分市场。

Nunes表示:“当然这会对T400带来一些影响,但对用户来说,有一些产品重叠总比有很大跨度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