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Exar CEO:存储和网络乃长胜之匙

Exar CEO:存储和网络乃长胜之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xar公司总裁兼CEO Pete Rodriguez接受存储时代(Stor-Age.com)网站专访,介绍了自他上任以来,公司通过并购Hifn和Neterion进入存储和数据通信市场,并以此获得快速增长的缘由。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5月28日

关键字: 10GbE Neterion Hifn Ex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继40年历史之往

总裁兼CEO,是一家公司的舵手,既要把握长期的发展方向,也需为短期的业绩负责。

按照上面的标准,前海军中校Pete Rodriguez,在就任Exar公司总裁兼CEO仅仅23个月之后,即获得董事会续签的三年新约,想必是在“长短”两个方面,都做出了非常卓越的贡献。

 Exar CEO:存储和网络乃长胜之匙

在采访开始前,Pete Rodriguez给我们展示了一张身着海军制服与在海军陆战队服役的爱子的合影,可惜我们没能拿到……

是的,Pete Rodriguez的上任,给这家成立于1971年的老牌半导体厂商注入了活力。不到一年,Exar就通过收购Hifn,进入了存储和数据通讯领域;今年2月,Exar公司又宣布与曾在10Gb/s以太网(10GbE)适配器领域享有盛名的Neterion达成收购协议。Pete Rodriguez续约之前一周,这笔交易宣告完成。

财务方面,Exar的收入由Pete Rodriguez刚上任时的每季度不到3000万美元、全年不到9000万美元,提高到2009年第四季度的3390万美元。预计上个季度加上Neterion的收入之后,有望达到3700万美元左右。

这个增幅不算大,但是考虑到经济危机造成的深重影响,已经很“说得过去了”。Pete Rodriguez表示,从2008年9月到2009年9月,公司的收入规模(不含Hifn)“仅”下降27%,而同业的其他厂商一个季度就缩水30%多。并且,Exar还有五年之内不用付税的2.2亿美元现金储备,财务状况非常好。

Exar CEO:存储和网络乃长胜之匙

Pete Rodriguez上任以来Exar公司收入、盈利和运营成本走势。在收购HiFn和Galazar之后,全球经济形势也走出低谷,Exar的收入和利润有了明显的回升,但在两次并购后,公司员工亦从350人倍增至700人,运营成本大幅提升。好在运营成本很快得到了控制,呈现缓慢下降的趋势,即使在收购Neterion之后,仍有望持平

短期的业绩,或许用数字说明就已足够,而长期的构想,则需要更深入地挖掘。

从前面的介绍中不难看出,Exar公司历史虽久,但营收规模并不大,现在还没有突破2亿美元。诚然,如Pete Rodriguez所言:UART产品线是Exar公司的“金牛”,世界第一,著名的ST(意法半导体)和TI(德州仪器)也只能排在第三四位;电源管理产品技术领先,Exar和TI是该领域仅有的两家SoC供应商……问题是上述产品虽然用量很大,单价却不够高,以致整体营业额并不相称。

Exar CEO:存储和网络乃长胜之匙

Exar各产品线占收入百分比,贡献最大的接口产品包括UART和收发器。数据通信和存储产品被Pete Rodriguez视为未来的增长点

按照Pete Rodriguez的说法,包括RS-232在内的收发器市场规模有10亿美元,去年Exar发布了几十款产品。但这个市场也是强手如林,Exar只能以“Technology Leader”自居,要抢下更多的市场份额,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