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如何在开支紧缩下安全过冬?

如何在开支紧缩下安全过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考虑到目前经济局势的不断恶化,已经非常紧缩的IT开支到明年还将继续减少的说法也不足为奇了。这让存储管理者在推迟新应用配置项目的同时还要确保收入的增长。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17日

关键字: 虚拟化 IT开支 存储开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考虑到目前经济局势的不断恶化,已经非常紧缩的IT开支到明年还将继续减少的说法也不足为奇了。这让存储管理者在推迟新应用配置项目的同时还要确保收入的增长。

据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称,不少企业正处于存储管理失控状态。因为他们没有全面地对未来进行预测,所以他们不知道自己将可能有怎样的存储需求。

Forrester高级分析师Andrew Reichman表示:“大多数企业对他们的存储配置情况并不了解,不知道自己真正的业务需求是怎样的,所以他们要么分配不足,要么分配过度,而不是分配适当的性能和可用性。”

据Forrester称,数据存储至少占到了IT硬件开支的11%。当一家企业不知道他们是否具有适当的性能和可用性等特点的时候,他们就可能就可能创建具有极高可用性的存储能力——而这往往会导致极高的成本。

所幸的是,虽然不远的将来看上去并不乐观,但是存储经理仍然可以遵循一些原则来最大程度上利用现有的IT开支。

从报告工具开始

首先就是将重点放在可见性上,采用流程和报告工具。Reichman表示,因为既然会有很多浪费,那么流程中就可能带来数百万美元的节省。

据Forrester称,企业存储容量利用率通常在20%~40%之间。他说:“所以如果你有一个容纳了400GB数据的数据库,那么你可能会给这个数据库分配1TB的容量以备日后的容量增长。”

Reichman表示,这是因为“应用团队不信任配置团队,所以他们要求超出现有需求更多的存储容量,而且一旦分配容量,系统本身就很再进行迁移或者扩展了。因此,他们浪费掉了很多宝贵的存储空间。”

报告工具帮助企业对一段时间内的利用率、性能、容量变更以及分配进行持续监控。提供这种报告工具的新兴存储厂商包括Conpellent和EqualLogic等。

Reichman表示:“如果你可以确保环境的一致性并且关注这些厂商的话,你的工作就会变得非常简单。”但是他还表示,这些工具并不适用于异构环境。在异构环境下,企业应该选择IBM、惠普Storage Essentials以及EMC Control Center等厂商的工具。但是他还提醒说这种工具通常“非常复杂而且可能无法处理环境的异构性,因为这些功能更兼容厂商自己的产品。”

Reichman建议说,当确定哪些需要进行监控的时候,用户应该采取简单的模式。先确定需要监控的六个因素,这样要比对所有区域进行监控更加有效,这六个因素包括:容量利用率、总容量、可用性、性能、变更/响应时间以及分配时间。

虚拟化技术的角色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服务器虚拟化使存储利用率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因为它“在整个连接中增加了一环”,当通信状态很糟糕的时候,就会创建一个模板,所有服务器都与初始状态相同,然后增加应用数据。

他说:“所有每台虚拟化服务器的起始容量都是相同的,但是如果你没有报告工具来管理容量的话,就可能发生容量的过度分配,导致其中一些处于空闲状态。”

在许多情况下,IT会创建最大数量的基本镜像,因为一些服务器可能需要500GB容量,出于一致性的考虑,镜像需求可能会超出95%,这会占有大量的磁盘空间。

虽然服务器虚拟化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例如减少硬件采购,但同时它也可能对存储方面产生负面影响。

Reichman表示,企业用于应该确保他们存储环境的一致性,不要选择过多的厂商和过多不同的技术。为应用部门创建标准架构的同时也使得服务器环境更容易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