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设备正式入驻Iron Mountain之云备份基础设施

备份、复制与灾难恢复服务供应商Iron Mountain公司已经正式向EMC公司客户提供其各项专业方案,这要归功于其在自有数据中心内托管的Data Domain与Avamar复制目标设备。

备份、复制与灾难恢复服务供应商Iron Mountain公司已经正式向EMC公司客户提供其各项专业方案,这要归功于其在自有数据中心内托管的Data Domain与Avamar复制目标设备。

Iron Mountain是一家主营磁带与纸质归档存储服务的厂商,其基础设施位于纽约州利文斯顿市的一处老旧矿山当中——该地自1936年中止铁矿开采业务之后,曾作为蘑菇种植区存在。

到1950年,当地的蘑菇种植业开始陷入低谷,土地持有者旋即决定在矿山当中经营纸质与微缩胶片存储业务——顺带一提,该矿井能够在核弹攻击等极端条件下保证存储内容免受影响。在此基础之上,逐步演进至磁带备份异地存储也成为顺理成章的发展方向。

如今EMC公司的客户能够通过网络连接将备份与副本数据发送至该矿山位置——也就是Iron Mountain的云存储体系当中。

Iron Mountain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据管理业务总经理Eileen Sweeney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与EMC方面的合作意味着企业客户如今能够以站外方式保护自己的数据,从而改善自身灾难恢复流程并从云方案所带来的可扩展性提升以及效率优化当中获得切实收益。”

Iron Mountain公司此前曾经成立过一家云业务合资企业,但其于2011年破产并就此销声匿迹——而左右这一切的正是大家熟悉的名字,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后者当时逼迫这家名为Rusty Eminence的公司更换了CEO人选,而后又将其云业务进行了整体出售。

Autonomy公司以3.8亿美元价码收购了其剩余资产,就此获得了Iron Mountain的电子数据展示、在线备份与恢复方案。惠普公司随后以数十亿美元巨资收购了Autonomy公司——而且如大家所知,事实证明这笔交易令错误判断了Autonomy实际价值的惠普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从云存储业务惨败中抽身而出的Iron Mountain公司随后加快了发展步伐。

2011年11月,Iron Mountain公司与NetApp合作推出了云医疗数据归档与灾难恢复服务,这套采用了NetAppStorageGRID技术的解决方案专门针对医疗机构客户的实际需求而打造。

去年12月,这家别称为“铁岭”的公司开始推出基于云技术的备份、恢复与灾难恢复服务,其中采用希捷存储硬件与EVault软件。

时至今日,“铁岭”公司开始与EMC方面合作,利用后者的Data Domain以及Avamar设备共同为其客户提供云环境下的备份、灾难恢复与复制方案。

Iron Mountain公司已经果断放弃了提供通用型云归档存储设施的运营思路。相反,其为自身制定了一套非常明智的利基性云业务发展战略:

• 与备份/归档存储系统供应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 将其产品托管在Iron Mountain的数据中心当中。
• 利用合作供应商的设备为其客户提供云备份、复制与灾难恢复服务。

也许Iron Mountain公司正在与CommVault以及SpectraLogic等厂商洽谈类似的合作事宜?答案或许是肯定的,其潜在合作伙伴亦包括惠普在内。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7

09: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