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eviceLock加强便携存储安全

DeviceLock加强便携存储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eviceLock公司在本周发布了新版本的终端防护及访问控制软件,该软件能够防止员工将公司的重要信息带出公司的大门——无论是将这些文件打印后带出还是将其拷贝到便携式存储设备上带出。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26日

关键字: 加密 DeviceLock 存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eviceLock公司在本周发布了新版本的终端防护及访问控制软件,该软件能够防止员工将公司的重要信息带出公司的大门——无论是将这些文件打印后带出还是将其拷贝到便携式存储设备上带出。新软件的版本号是6.4版,该版本包含了一些新功能:文件类型探测和过滤,以及设定策略对企业网络内部和外部的电脑进行访问控制等。

这家俄罗斯的公司表示该公司的用户已经超过55000位,这些用户使用DeviceLock保护的电脑总数超过了三百万台,现在,新的存储介质和技术让员工能够更容易地将机密信息拷贝并带出公司,这家俄罗斯的公司从中看到了无限商机。

DeviceLock 负责北美运作的总裁Vladimir Chernavsky表示,“iPod和MP3播放器改变了整个问题的格局,现在,每个人都带着U盘或者某种形式的便携存储设备。”他表示,“我们可能经常会听到出现了笔记本丢失的事件,但是我们很少会听说丢失了便携存储设备,因为这样的事件通常不会被报告出来。这个问题非常大,而且还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企业们需要采取某种方法控制并监控这些设备。”

该公司的终端数据泄露防护软件在计算机和服务器上安置了强制执行的代理程序,该程序同微软的动态目录集成在一起,监控计算机上的活动,并执行设定好的安全策略。该软件允许企业阻止对某些端口的访问或者阻止某些特定行为,该软件也可以只是简单地搜集活动日志,并且将可疑行为标示出来。该软件还有一个拷贝记录功能,该功能能够对所有拷贝到外部USB设备或外部硬盘上的文件进行记录,一旦发生数据泄露事件,这一功能对法庭辩护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一个工具。

Chernavsky表示这个管理系统在几个层面上工作,控制信息流。他表示,“该系统可以允许授权用户将信息拷贝到U盘上,但是其他的员工却只能将信息拷贝到公司提供的加密U盘上。”

文件类型探测和过滤功能能够识别的文件格式超过3000种,并且根据策略决定是否允许将该类型的文件传输到便携存储,甚至可以根据策略决定是否允许该类型的文件打印。该公司的产品经理Alexei Lesnykh表示,整个过程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用户不会感到性能受到任何影响。如果违背了预先设定好的策略,传输过程将被阻止,而用户会收到一条警告,告知他/她正试图进行的操作是不被允许的。

DeviceLock公司在巨大的安全行业中,只专注于其中非常小的一个分支,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了一家大型的厂商,并且试图提供全面的企业安全包。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企业面临的最大的安全威胁是来自于“内部人”的威胁,也就是员工,企业将越来越关注DeviceLock等公司提供的产品,通过这种方式阻止数据泄露事件的发生。Devicelock表示该公司目前的竞争对手包括Lumension Security、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GFI Software、Safend、ControlGuard、GuardianEdge Technologies等,但是Chernavsky认为McAfee、赛门铁克公司、趋势科技公司、EMC公司等大公司对他的公司的竞争威胁将越来越大。

他表示,“我们在俄罗斯、欧洲和美国有着非常强大的用户基础,这个市场正在飞速成长。”他还表示,“我们一个工作站的成本大约是9美元,而很多我们的竞争对手一个工作站的成本要超过30美元。我们认为我们的发展势头非常好,而且有望将这种局面持续下去。”他介绍说该公司是完全私有化的,在过去的五年中,平均每年增长超过8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