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xpand收购澳初创厂商NetPriva

Expand收购澳初创厂商NetPriv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xpand Networks进一步对其WAN优化策略进行完善,昨天宣布将收购澳大利亚初创厂商NetPriva,交易细节未对外公布。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4日

关键字: NetPriva Expand WAN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xpand Networks进一步对其WAN优化策略进行完善,昨天宣布将收购澳大利亚初创厂商NetPriva,交易细节未对外公布。

NetPriva的竞争对手包括Pacteteer(已经归属Blue Coat),它主要针对运行在WAN中的数据传输进行流式处理,而这一技术对于用户来说已经逐渐成为一个难以解决的瓶颈问题。

NetPriva提供了可以管理运行在多个站点之间不同类型WAN传输的软件,而Expand正是希望能够将这种软件融合到自己基于软件的WAN优化解决方案中。

Expand主要向用户出售可以处理在WAN之间传输的数据的硬件应用。

Expand销售副总裁Adam Davison表示:“这完全是一次技术性的收购。”他解释说,NetPriva推出的Quality of Service (QOS)服务可以对应用进行分类,并控制这些应用在网络中传输的方式。他表示,NetPriva将目标定位在插槽层面的应用,可以将不同应用区分优先次序,为用户保证一定的带宽水平。

Davison还表示,两家公司将经历一个“平稳的”整合阶段。

他说:“这已经是我们完成的第二次收购活动。”在此之前,Expand在2006年收购了WAFS专业厂商DiskSites。“在完成DisckSites的收购之后,我们非常平稳而顺利地完成了整合阶段,迅速将一项技术推向了市场。”

虽然NetPriva的客户软件主要是运行在PC机和服务器上,但是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分析师Joe Skorupa认为这次收购将最终为Expand带来一些存储方面的好处,尤其是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共享的功能。

他说:“我认为他们将把这款软件应用到许多方面,当然他们会用来优化基于文件访问的传输。”

在NetPriva公司100强用户名单中不乏轮胎制造商Bridgestone和英国服务巨头Capita这样的知名公司,但是Expand主要看中了初创厂商NetPriva的IP。

Davison表示:“这将使Expand成为唯一一家拥有既具备通用的WAN优化特性、又可以控制任何站点之间传输的WAN优化软件的厂商。大多数人必须通过数据中心来控制传输,但是我们可以让用户从任何站点进行控制。”

现在Expand计划将把NetPriva的技术集成到即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的软件中。这款名为SoftWOC实际上是将Expand现有的硬件产品与软件进行融合。

Davison表示:“NetPriva软件将被集成为SoftWOC中,它不会作为一款独立产品出售。”他还表示,他们将继续向NetPriva现有的用户提供支持。

Expand最近从风投公司Intel Capital筹集了850万美元。Expand表示,NetPriva首席执行官Peter Vroom和其他雇员都将加入Expand。

Davison表示:“我们将接受NetPriva的所有员工,将把这家公司原封不动地收归到Expand旗下。”他还解释说,NetPriva将保留设在澳大利亚Adelaide的办公地点。“实际上它只是成为Expand另一个全球分支公司。”

Davison没有透露NetPriva现有的员工规模。Gartner的Skorupa认为这次交易对Expand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他说:“网络可见性这个问题逐渐浮出水面,用户需要能够清楚了解网络传输的情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