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3PAR公用存储参与NASA太空探索任务

3PAR公用存储参与NASA太空探索任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将发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进入绕日轨道,这项将历时三年半的太空任务主要是为了寻找与地球相似的星球、寻找新生命的存在、大胆地进入甚至天文望远镜都没有观望过的领域。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30日

关键字: NASA 快照 公用存储 3p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将发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Kepler Space Telescope)进入绕日轨道,这项将历时三年半的太空任务主要是为了寻找与地球相似的星球、寻找新生命的存在、大胆地进入甚至天文望远镜都没有观望过的领域。

对参加这次太空行动的科学家来说,他们的任务就是对太空望远镜获取来数十(甚至数百)TB的数据进行分类,这些望远镜将对银河进行观测、每隔30分钟将捕捉大约10万帧太阳系的图片、并且将图像传送回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的艾姆斯研究中心。

为了确保所有这些重要数据的完整性和保留,同时确保参与这个项目的科学家都能够随时读取到这些数据,开普勒小组需要一套具备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的存储解决方案。此外,这个项目还有严格的预算限制,所以艾姆斯研究中心选择的解决方案必须是可以自主管理的。

针对不可预知的数据的可预知方案

在开普勒小组考虑的存储方案必备条件中,第一个就是这套解决方案必须具备存储大量数据的能力。

开普勒运作科学中心副经理Chris Middour表示:“容量是我们的首要要求。第二个就是性能,这套解决方案必须是具备高速处理能力的,因为我们通过对所有这些数据进行计算来定位行星的。在保存了100TB数据之后,我们需要能够非常快速地找到某些数据。第三就是拥有成本。”

最初Middour和他的小组考虑了8个不同的存储解决方案,然后他们将候选方案精简到两个,最终敲定3PAR的公用存储设备——尤其是存储容量高达300TB的3PAR InServ S400 Storage Server。NASA艾姆斯研究重要还专门为这个项目采购了3PAR Virtual Copy工具,它可以让NASA研究人员安全地共享太空望远镜收集来的图像的快照。

Middour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3PAR InServ是因为它具备“敏捷性、弹性以及可扩展性”——因为它采用了具有高成本效率的SATA驱动器、3PAR Fast RAID 5以及自主管理能力,所以艾姆斯研究中心可以将这个项目的成本严格控制在NASA制订的范围内。

Middour表示:“存储成本不仅仅是看硬件,还包括用于管理和维护系统的成本。如果选择其他解决方案的话,我们需要一个经验丰富、全职工作的存储专家来对存储架构进行管理,而选择了3PAR我们就可以依赖系统自身扮演管理员的角色,这样我们就可以节省下额外的开支。”

到目前为止,这套3PAR公用存储系统刚刚经过两个月的软件仿真测试,结果值得我们期待。Middour表示:“我们对它很满意,它易于使用、运作良好。不管对任何大小容量的卷进行快照都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

而且Middour不必再雇用一位存储管理员来对系统进行管理,只需要一位网络管理员偶尔对系统进行检查。

当然,到了明年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正式进入轨道开始传送回TB级数据的时候,情况也许会发生改变,但是Middour却不这么认为。

满足更多实际的存储需求

3PAR营销副总裁Craig Nunes表示,即使你不像开普勒项目那样拥有上百TB的数据量,你也可以从3PAR公用存储解决方案中受益。

“你可以从几TB的数据开始,逐渐增长到具有一定性能和TB容量的8控制器系统。3PAR InServ S400和S800入门级设备都是配置了两个控制器、TB级存储容量以及用于连接主机的两个端口。其中400设备可以在阵列中扩展成为一个4控制器节点集群(可存储300TB数据),800设备可以扩展成为一个8控制器节点集群,存储容量翻倍。”

Nunes表示:“这种集群为你提供了后端磁盘互连性、主机接口、iSCSI以及一定的性能水平——包括自主管理在内你需要用来完成工作的所有因素都使3PAR公用存储产品在块存储领域独树一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