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C与RAID签订OEM合作协议 加速进军美国市场步伐

NEC与RAID签订OEM合作协议 加速进军美国市场步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C公司昨天宣布与RAID Inc.公司签订OEM合作协议,同时透露了今年年底将推出面向美国市场的高端SAN系统,正式吹响了进军美国存储市场的号角。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8日

关键字: XIOTECH Emprise Nec RA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C公司昨天宣布与RAID Inc.公司签订OEM合作协议,同时透露了今年年底将推出面向美国市场的高端SAN系统,正式吹响了进军美国存储市场的号角。

NEC高级存储产品副总裁Karen Dutch表示:“我们推出存储产品已经有将近15年的时候,不过大部分还是在日本市场上出售。”

NEC在两年之前第一次尝试进入美国存储市场,通过视频和广播产品OEM合作伙伴销售他们的144TB D3 SAN设备,不过现在NEC希望再次将他们的技术推向利润更可观的政府和超级计算机领域。

在昨天签订的OEM协约条款下,RAID公司将把整个D系列产品重新贴牌归属于他们的Xanadu产品线下。Dutch表示:“目标主要是高性能计算和政府领域。”他还表示,D3将继续作为NEC品牌的产品销售。

今年年底,RAID公司将作为NEC 1.5TB D8设备的美国经销商,目前这款产品仅在日本市场上出售。

Dutch表示:“今年秋季我们将把这款产品引入美国市场,我们面向美国市场向这款产品中增加一系列功能特性。”不过他没有进一步透露这些特性的具体信息。“它将作为一款OEM产品通过RAID公司提供给用户,同时我们也还将其作为一款NEC品牌的产品销售。”

不过NEC也要面对严峻的挑战,例如D3设备的竞争对手包括Xyratex的RAID产品系列以及EMC的低端Clariion CX3系列,而D8设备的竞争对手包括DataDirect的S2A9550和9900以及Xiotech最近发布的Emprise 7000。

D8设备也许可以在美国高端SAN市场中分一杯羹,在这个市场中,DataDirect的用户中包括美国宇航局,Xiotech宣称Emprise系统的Intelligent Storage Element (ISE)技术是一项可以取代传统RAID控制器的高性能选择。

例如,最近Xiotech与Cooperative Purchasing Network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后者将Emprise系统出售给美国政府机构,而且Xiotech还在近日宣布Emprise系统最大的两家企业级用户——Argus Information & Advisory Services和Forbes Energy Services。

NEC并没有被严峻的形式所吓倒,表示在广播和视频编辑行业已有的OEM合作已经为D系列产品线在美国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Dutch表示:“现在我们单是在广播行业就有2500部系统的安装基础。”他还表示NEC和RAID已经将目光锁定了一些“大型、PB级的商机”。

RAID公司首席运营官Bob Picardi表示:“几星期之前,我们已经签订了一项超过1PB的订单。”

他解释说,RAID公司的一家政府机构用户曾经向他们求助解决一项重大的驱动器故障,也正是这次事件促成了现在RAID与NEC的OEM合作。

有分析师认为,RAID为NEC提供了一个通向美国市场的捷径,但是他也提醒说,在NEC真正在美国市场站稳脚跟之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Illuminata高级分析师John Webster表示:“我认为目前最大的障碍就是,如何作为一家阵列厂商在存储领域建立自己的知名度。这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好在他们的Hydrastor(网格存储设备)已经在美国市场中为他们赢得了一些声誉。”

目前RAID重新贴牌的NEC D3设备已经上市,根据具体架构情况起价为每GB容量1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