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专访:内容为王 HDS强化服务导向型存储解决方案

存储专访:内容为王 HDS强化服务导向型存储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icham Abdesssamad现任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全球解决方案服务副总裁,早在几年前,HDS就已经开始倡导自己的服务导向性存储解决方案(SOSS)。其关键点就在于为所有数据提供统一平台(One Platform for all data)。

作者:SEAN【原创】 2008年7月7日

关键字: NAS 文件服务 归档 存储解决方案 存储 SOSS 服务导向型 HDM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常内容为王这个词,我们会在媒体层面看到,而当我们从一家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那里听到这个词后,第一反应是,是不是他们要转型到媒体行业?非也,其实,并不只有媒体业关注内容,内容更具化的就是原数据,这是所有行业都会关注的重点。一般用户从数据里看到的是完整的内容,而存储业者从其中看到的是它本身的属性,包括它的创建者、创建的时间、大小。所以,当企业为用户提供内容,而存储供应商为企业提供数据保护时,围绕的都是内容这一条线,只是在不同层面,不同观者的视角与关注度不同。

原数据又可细分为结构性数据和非结构性数据。通常我们所了解的关系型数据库都属于结构性数据,而WORD、电子邮件等等我们熟悉的文件服务都是非结构性数据。结构性数据由于多年的系统发展,事实上无论在整理、备份、存储方面都有系统的解决方案,反而是我们通常使用的文件服务,由于其太普遍而被人们所忽视。现在业界的趋势就是所有非结构性数据正有着强烈的需求,而这种强烈的需求带动了归档和文档管理的市场大幅增长。

从2005—2010年,事实上非结构性数据增长远远大于结构性的数据,有10倍之多的成长。而且用户越来越强调相关内容的索引,还有读取以及相关的管理。所以,今天看到有关与非结构性数据的市场和机会,只有20%是结构性的数据,主要是跟数据库还有数据仓储有关系的解决方案和相关的数据成长。其他80%都是非结构性数据,大量的统计数据显示出来,只有4%的非结构性数据在今天是被管理到了,或者说通过内容管理相关的工具管理了。而且非结构性数据的成长,是结构性数据的10倍以上。在今天可以看到,在非结构性数据有2272个PB,但是一直到2010年,估计会超过20000个PB。而且从国外研究机构ESG的研究显示,大部分非结构性数据在90天以后就不太会变动。

存储专访:内容为王 HDS强化服务导向型存储解决方案

同样,这种需求上的快速增长给企业带来众多在文件管理和服务上的挑战。首先就是有关搜索的需求增加。这是基于用户层面的,问题在于如何帮助用户更快更准确的搜索到需要的数据。其次,是基于企业层面的。由于用户对于搜索以及相关的文件服务的需求增加,企业的IT基础建设,越来越复杂。众多的数据中心堆积在IT中心里,大量的非结构性数据保存在不同的存储盘阵中,这加深了整个设施的复杂度。最后,归档方面的挑战。现在大多企业内容归档都是独立的,造成所谓的数据孤岛。

我们了解了这些挑战,如何去解决他们?这就是Abdessamad要告诉我们的。Hicham Abdesssamad现任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全球解决方案服务副总裁,早在几年前,HDS就已经开始倡导自己的服务导向性存储解决方案(SOSS)。其关键点就在于为所有数据提供统一平台(One Platform for all data)。在NAS平台上,HDS分为高端,即高性能NAS;基础性,即E-NAS;以及内容归档平台。这三个虽然看起来都是三套不同的系统,实际上HDS是把他们全部整合在一起的,包括管理的能力等各方面全部都是集成一起的。通过Hicommand,在内容服务的管理框架里面,把三个系统变成一个完整的整合平台。

存储专访:内容为王 HDS强化服务导向型存储解决方案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全球解决方案服务副总裁Hicham Abdesssamad

HDS相关的解决方案最主要就是希望解决用户主要三个大的问题:第一个就是让不同的企业能够重新掌控或者管理以往没有办法管理的数据;第二个就是提供一个简单化的数据管理能力;第三个就是降低它们运营维护的成本,并且能够提高数据本身的私密性或者它的自主性。通过这个系统架构,不仅仅可以管理HDS归档盘阵能够做相关的搜寻以及索引以外,对于高可用性,高性能的NAS,也同样可以做到相关数据和文档的查找。HDS提供一个统一的平台,能够很容易跨越不同的NAS,实现相关的搜寻和管理目标。

此外,HDS跟全世界一些领先的ISV厂商可以做无缝的集成。在不同的领域,从电子邮件、文档管理和文档分类的领先厂商,也包括企业内容管理也有一些相关的合作;在医疗行业,NDMA、StoredIQ与HDS都有很强的合作关系;在数据安全、法规遵从以及数据库归档方面,HDS也都有很好的合作伙伴。甚至在大机平台上,也可以做到归档管理。所以,事实上HDS所跨的行业和能够替用户解决不同的问题的能力和广泛范围是非常好的。

究其根本,HDS的服务导向性存储解决方案,最想做的就是通过对各种后端存储、文件服务、归档设备的统一管理,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让用户便捷、迅速、有效的管理自己的各种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