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verland收购Adaptec旗下Snap Server业务

Overland收购Adaptec旗下Snap Server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备份专业厂商Overland宣布收购Adaptec旗下的Snap Server业务来加强自己的中小企业NAS市场中的竞争力。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1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NAS Adaptec Snap Server Overlan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备份专业厂商Overland宣布收购Adaptec旗下的Snap Server业务来加强自己的中小企业NAS市场中的竞争力。

这次收购Snap Server业务的成交金额为360万美元,这也是Overland自去年和Diligent合作采用其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之后最近一次加强小型企业市场的实力。(参看文章:Overland垂青Diligent 借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脱颖而出

Overland首席执行官Vern LoForti表示:“目前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就是NAS市场,但我们却在这个领域内没有推出任何解决方案。每当我们与用户还有合作伙伴交流的时候,他们都会向我们询问这方面的问题。”

收购Snap Server业务之后Overland将对他们的VTL、磁带自动化和SAN产品线进行升级,并且已经计划将不同的技术捆绑到一起。LoForti表示:“这对那些有需求的用户来说将是一个完整的产品线。”

此前Overland连连遭受亏损和失去与惠普和戴尔OEM业务的重创,显然这次Overland希望通过这次收购来挽救第二季度下降的OEM收入。Overland在昨天上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估计,这次收购将有望为Overland年均收入增加大约1800万美元。

LoForti表示:“这将为我们的渠道业务注入一剂强心剂。现在没有多少机会会让你获得具有这种实力的品牌业务,而且收购之后能够为收入带来大约20%的增长。”

当然Adaptec最近正在为解决自己内部管理层问题而头疼,与Overland一样,Adaptec也在去年经历了一次内部重组试图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

现在Adaptec在低端NAS市场中的竞争对手包括Buffalo以及Netgear。在昨天上午发表的声明中Adaptec解释说现在他们将把重点放在其他业务板块上。

Adaptec首席执行官S. Sundaresh表示:“出售Snap Server业务让我们能够将精力放在扩大Unified Serial RAID业务的领先地位上,继续简化我们的业务运作。”

除了Snap Server NAS产品系列之外,Overland还收购了用于这些设备的GuardianOS操作系统,以及其他与Adaptec Snao业务相关的所有资产,当然还有该业务庞大的用户群。

目前被用户配置的Snap Server数量已经达到200000台,其中包括零售巨头Costco以及Albertson's,这都为Overland创造了潜在的盈利机会。

Overland全球销售副总裁Ravi Pendekanti表示:“用户将继续享受现有的服务和支持,因此不必担心有任何中断。”

Overland希望在该财年(截至2009年6月30日)第三财季就能看到收购Snap业务所带来的收入增长。

Adaptec旗下Snap Server部门的50名员工将加入Overland,但是LoForti表示他们不会从位于硅谷的总部中搬迁出来。他说:“他们将继续留在Milpitas。他们已经创建了一个独立于Adaptec其他业务的部门,所以我们只要转租出这个部门就可以了。”

这次交易在上周五结束,Overland表示详细情况将以向SEC委员会递交8-K文件形式对外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