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收购Iomega

EMC收购Iomeg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8日宣布,将以2.13亿美元或每股3.85美元的价格收购 Iomega公司,并预料这桩交易可在今年第二季内完成。

作者:Erica Ogg【原创】 2008年4月10日

关键字: 网络存储 云计算 企业存储 硬盘 Intel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公司8日宣布,将以2.13亿美元或每股3.85美元的价格收购 Iomega公司,并预料这桩交易可在今年第二季内完成。 

EMC传统上以企业级存储设备与软件为核心事业,Iomega则活跃于消费者和小企业用的硬盘机与存储设备市场。EMC暗示,这可能是EMC进军消费者市场的第一步。 

EMC董事长、总裁兼执行长Joe Tucci说:“EMC的策略是扩大信息存储与管理,以深耕成长中的消费者与小企业市场,而Iomega将在这项策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Iomega表示,与规模更大的EMC合并,可让Iomega达成目前力有未殆的业务扩张。

Iomega执行长Jonathan Huberman周二接受ZDNet专访时表示:“我们的市场相邻,但不重迭。我们在企业与消费者市场拥有强大的品牌与通路,但我们欠缺的是规模。”

Iomega去年营收3.36亿美元,EMC去年的全球营收则超过130亿美元。 

一旦完成收购,Huberman将领导合并后EMC新成立的消费者/小企业产品部门,隶属EMC的存储平台事业群。该部门将以Iomega的品牌与人员为主力。

Huberman表示,目前尚未就精简Iomega员工一事作出决定,“但我们预期业务会扩张,绝大多数的员工都将转往这个新组织。”

他说,Iomega在EMC可发挥之处,不但是利用EMC的规模优势与渠道伙伴关系,而且还可借助EMC的专利技术,特别是在网络存储产品方面。

EMC近几年来展开一连串的收购行动,最近刚买下云计算新创公司Pi。

EMC收购Iomeg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