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力推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A-SIS

NetApp力推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A-SI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帮助我们更高效地存储数据信息、复制用户原始数据,并且不存在任何在性能方面的障碍。NetApp提供的解决方案还使Polysius公司另外购买存储容量的时间又向后推出了好几个月。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7年10月26日

关键字: 备份 重复数据删除 A-SIS NetApp CIF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olysius是一家有着140多年历史的德国著名国际水泥工业设备制造产,专门从事水泥材料的设计、供应和安装。目前这家厂商的收入以每年20%到30%速度快速增长——同时他们的数据量也飞速上涨,尤其是CIFS文件。业务规模的扩大固然是件好事,但是飞涨的数据量却对企业来说是个严峻挑战。

    Polysius公司IT经理James Krochmal表示:“这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不断地增加磁盘、磁盘机柜。”这既是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

    所以,当Polysius的存储供应商NetApp针对Polysius提供了可以免费试用30天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NetApp A-SIS时,Krochmal认为这对公司不会有什么损失。他表示:“即使只能取得小小的成功,但是只要能够抑制住数据的疯涨,我们就愿意去尝试。”

不存在性能方面的障碍

    NetApp很轻松就完成了配置工作。一位来自当地的NetApp代理商工作人员在30分钟内就完成了整个NetApp FAS3020在Poysius的安装过程。除了在调整卷容量时花了一些时间,可以说“整个过程十分顺利”,Krochmal这样说道。

    事实上,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NetApp A-SIS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删减掉了Polysius近47%的冗余数据。

    Krochmal表示:“NetApp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帮助我们更高效地存储数据信息、复制用户原始数据,并且不存在任何在性能方面的障碍。”NetApp提供的解决方案还使Polysius公司另外购买存储容量的时间又向后推出了好几个月。

原始数据和备份数据

    NetApp数据保护解决方案高级总监Chris Cummings表示,删除冗余的原始数据是NetApp区别于其他竞争厂商的特点之一。需要指出的是NetApp的A-SIS既可以删除冗余的原始数据,而且可以删除冗余的二级数据(备份和归档数据)。

    他表示:“在我们看来,重复数据删除要比备份重要。Polysius是我们众多的用户案例中首个公开的、受益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用户。”

    有意思的是,存储专家兼GlassHouse Technologies公司副总裁Curtis Preston认为删除冗余的原始数据并没有什么价值。他说:“备份往往都有大量的冗余数据,而原始数据中的冗余数据并不多。”

    关于A-SIS的价值问题,Preston认为这是“在WAFL方面一个有意义的尝试。”英文全称是“Write Anywhere File Layout”的WAFL文件系统是NetApp专门针对存储应用设计的,被A-SIS解决方案所采用。

    不管怎样,自NetApp在今年五月推出这个解决方案以来,已经有超过500家用户得到了NetApp A-SIS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授权使用。这些用户到目前为止已经删除了近10PB的冗余数据量。

数据副本越多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经济价值越大

    谈到谁会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尤其是NetApp A-SIS收益时,Cummings表示:“那些希望得到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的用户将会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尤其是NetApp A-SIS受益颇多。”

    NetApp A-SIS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目前可以在多个平台上使用,其中包括NetApp的NearStore R200、FAS 2000、3000和6000等平台。

    你需要复制的信息存储量越大,NetApp A-SIS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经济价值也就越大。尽管NetApp的一个用户删除了近800 TB的数据量,但是大多数像Polysius这样的用户冗余数据删除量一般都在18 TB到20 TB之间。

    Krochmal认为:“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帮助他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设备投入。这套解决方案一定会给他们带来有利之处。”

    Cummings表示:“这就像是为自己买了一份保险。有了NetApp A-SIS,你就可以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获得持续的收益而不会有任何损失。”

    这就是为什么NetApp A-SIS重复数据删除方案为什么有如此高的颗粒度。最近存储的数据被分成了若干个小的数据块。每个数据块都是一个数据签名,然后将这个数据签名与卷上的其他数据签名进行比较。如果在同一个磁盘卷上可以找到完全相同的数据块,那么这个复制的数据块就会被删除,该数据块占用的存储空间也就被释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