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刷新Firmware解决光驱故障

刷新Firmware解决光驱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故障现象:笔者一台BenQ 52×光驱,在最近使用中出故障了。我打开机箱查看到光驱的型号是652A-DK2,于是到明基的网站上寻找它新的Firmware,找到了一个名字为52F4.exe的程序。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4月2日

关键字: AUTOEXEC 固件 BenQ FIREWIRE 光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故障现象:笔者一台BenQ 52×光驱,在最近使用中出故障了。将光盘放入光驱后,系统能够识别出来。但只要执行光盘上的文件,就会提示:“无法读取G:\……文件,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设备。”再查看资源治理器,这时连光盘的盘符也找不到。

  分析解决:听说有些光驱需要刷新Firmware来解决某些BUG,我的光驱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呢?我决定依靠刷新Firmware来尝试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我打开机箱查看到光驱的型号是652A-DK2,于是到明基的网站上寻找它新的Firmware,找到了一个名字为52F4.exe的程序。程序的说明是:652A固件升级程序52F4,适用于652A-DXX,Firmware版本适合52A4到52F4的机种,此版本改善了与Intel IAA驱动的兼容性。打开设备治理器,查看我这台光驱的Firmware版本是52B4。应该就是这个程序了,随后我将它下载了下来。

  运行这个程序必须在DOS实模式下,还得加载上DOS下光驱的驱动。正巧笔者用的是Win98系统,修改C 盘根目录下的Config.sys和Autoexec.bat文件,加载上光驱驱动。重新启动进入实模式DOS,然后执行52F4.exe,刷新成功后,删掉系统中的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重新启动计算机。再到设备治理器中查看,Firmware的版本已经升为了52F4,放进去几张碟片进行试读,顺利读出。故障彻底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