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革命改组IT工作模式

存储革命改组IT工作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调研公司IDC说,对存储容量的需求每年递增60%,并且没有出现减缓的迹象。相关法案要求保存更多的数据并可重新获得,也使存储管理成为一项更重要的工作。

来源:网界网 2008年3月31日

关键字: NAS 数据中心 虚拟化 数据保护 NetApp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调研公司IDC说,对存储容量的需求每年递增60%,并且没有出现减缓的迹象。相关法案要求保存更多的数据并可重新获得,也使存储管理成为一项更重要的工作。

  现在,随着NAS、SAN、虚拟化以及其他在企业内移动和信息处理技术的出现,让存储管理职位正在发生各种变化。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说:“由于一些公司信息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使你不由得怀疑一个人是否能掌握它们。”他说,工作范围早已超出了管理存储阵列。“它实际上要求存储管理员和经理,包括CIO能更全面地考虑它。”

  数据中心的存储技术变革

  一些IT部门的转折点似乎是向集中式存储迁移。匹兹堡大学IT主管Jinx Walton说,去年年底,大学部署了它的第一个SAN,开始将数据由服务器转移到网络运营中心(NOC)。此前,每次IT部门的某个小组着手满足大学的需要时,大学的IT开发团队就得评估项目需要多少存储,并去购买存储,然后,IT小组管理这些存储。

  Walton说:“负责项目的人也要负责存储。”但是,这样的做法效率不高。她说,为单独的服务器购买存储和在服务器存储空间不足时投资购买更多的硬盘,这样做的费用高昂,而且使开发人员不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把多数服务器集中在网络运营中心后,匹兹堡大学开始建设SAN,这个SAN由所有项目经理共享。购买和管理存储由开发团队转移到了网络运营中心。Walton说,这在刚开始时并不容易。

  她说,IT开发人员现在可以把时间用在解决问题而不是处理存储上,他们对这种变化很高兴。

  某一家大型运输公司,过去一直归一个小组负责的小规模的存储项目,目前成为主流的解决方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IT经理说,IT管理员大约5年前为数据仓库建立了SAN,同时在其余的IT领域中保留基于主机的存储。当时,数据仓库团队负责SAN。他说到,最近这家公司将SAN扩展到更多的IT系统并且采用虚拟化技术,SAN所有权被转移到了整体管理IT的生产服务部门。

  Tucson Electric Power公司基础设施管理员Chris Rima说,公司是虚拟化和网络存储的早期采用者,这两种技术大大提高了这家电力公司的IT运营效率。两年前,Tucson Electric在数据中心发展上遇到了障碍。

  Rima说:“我们是一家电力公司,但我们却缺少注入到公司中的动力。”虚拟化将建设一个新的、先进的、更高效率的数据中心的需要延缓两年。

  存储是用户IT爆炸式增长的很大一部分。过去3年里,数据每年增加一倍,在去年年底达到了80TB。Rima说,Tucson Electric除了需要保存其他一些东西外,还需要保存覆盖区域的地图和高分辨率图像,使它可以在最佳位置安装电线杆。

  存储技术背后的人员需求

  SAN和虚拟化可能是这家公司的两个救星,但它们也使IT部门的工作变得更复杂。Rima说:“它们存在如此的内在联系,令人难以相信。”这创造了对一个新职位的需要:存储设计师。

  Rima说:“存储设计师是决定怎样设计架构来利用虚拟化、数据保护和其他因素的人,而不是只做管理工作的人。”

  Rima说,这个人必须同时懂得存储和虚拟化,尤其是来自NetApp和VMware的技术。他说,在公司之外找到合适的人几乎不可能。因此,Tucson Electric培训了一位存储管理员,这个人不久就将晋升。

  加州Roseville市医院经营公司Adventist Health在部署SAN和虚拟化技术之前,让一位多面手管理它的数据中心。Adventist的CTO Greg McGovern说,公司后来雇用了一个专家小组来管理每个新技术。他补充说,虽然集中管理被认为比较简单,但公司主要还依靠来自厂商的支持。

  McGovern说:“它表面上看起来简单。当它停止工作或慢下来时,就显得复杂了。”如果现场的医生抱怨运行在网络上的应用慢得像蜗牛爬,我们常常要求厂商提供支持。McGovern说:“我认为我有可以处理问题的WAN工程师,但我更需要保险。”

  Pund-IT的King认为,随着存储的重要性和容量的迅速增长,更多的公司将面临这类挑战。

  King说:“人们试图明白如何应对这样的挑战。但存储设备不断下降的价格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任何人都买得起足够让他们陷入麻烦的数据存储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