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可以更简单

存储,可以更简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大型企业一样,公司内部不断涌现的需求使中小型企业也同样面临着存储需求急剧增长的挑战。中小型企业不仅仅意识到了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的优势,他们同样也希望能够拥有这样一款解决方案。

作者:CNW 2008年3月21日

关键字: 备份 中小企业 EqualLogic CRM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与大型企业一样,公司内部不断涌现的需求使中小型企业也同样面临着存储需求急剧增长的挑战。不但电子邮件的数量在不断攀升,同时由于附件体积的日益增大,电子邮件的体积也在不断变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演示文稿开始包含嵌入式动画和视频等多媒体元素,再加上数字文档和数码照片等数字内容的全面普及应用,这些都合力推动着企业的存储需求不断上涨。

  对于拥有大量服务器的大型企业而言,一台服务器宕机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业务无法正常运转,但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一台服务器宕机就可能意味着公司业务全部瘫痪。因此,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开始寻找能够支持所有这些数字内容交换的存储系统及备份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对他们而言甚至比对一些大企业还要重要。

  对于提供专业或特殊解决方案的小企业来说,可能违反一项安全条款就会导致公司破产。我们目前所处的经济环境的确非常依赖信息,所以对于诸如建筑设计公司、市场营销咨询公司及其它类型的小企业而言,保护自身业务数据是确保其市场竞争优势的一大关键。

  尽管中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都需要高度可靠及性能卓越的存储解决方案,然而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简单易用性是他们选择存储解决方案时所关注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为中小企业的“万事通”员工提供极致简单性

  中小企业的员工通常需要身兼数职。中小企业的IT管理员常常同时肩负多项工作及处理多项任务。与大型企业的同行相比,他们缺乏足够的时间、资源和预算,因此他们需要能以一种真正简单的方式来应对公司日益增长的存储需求,同时还能够减少他们花在处理公司存储问题上的时间和精力。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的解决方案必须能够简单快捷地进行安装,还要非常易于管理。

  此外,解决方案的成本也至关重要。在有限的预算下,中小型企业通常无法一次性投入大量的资金来购买一款能够满足企业所有未来需求的存储解决方案。所以,他们需要从小规模、简单易用型的存储系统开始,然后随着业务的发展来进行扩展。那些能够使他们得以充分利用原有资源和旧设备的模块化存储解决方案应该是他们的最佳选择。很多厂商仅通过削减其高端产品的某些功能并进行重新打包提供给中小企业用户,他们很快就发现这种解决方案完全无法满足这一类型客户的要求。

  显然,中小型企业有自己独特的要求,他们需要的是为其量身定制的存储解决方案。正是基于这一原因,像日立数据系统这样的专业存储公司投入了相当可观的资源来对中小企业环境下的存储解决方案进行重新界定和优化,并且时刻将简单易用性置于所有工作的首位。

  集中!集中!集中!

  中小型企业不仅仅意识到了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的优势,他们同样也希望能够拥有这样一款解决方案。但是他们却又无力承担雇用一名专业存储人员的费用。可幸的是,日立最近和联想共同推出了一款专为中小型企业设计的存储解决方案Lenovo-HDS SMS 100,它可以“即插即用”,简单至极,中小型企业的 IT管理员完全可以自行安装完成,公司不必聘用存储专业人士,因此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与成本。事实上, Lenovo-HDS SMS 100的设计理念就是要让即便没什么存储经验的人也能够对它进行安装和管理,这对预算和技术储备有限的中小企业而言再适合不过了。

  真正优秀的中小型企业存储解决方案还应该包括中小型企业所需的所有功能和特性,并且都是“开箱即用”的,包括存储硬件、交换机、服务器、管理软件和支持服务等。需求相对较复杂的中小型企业还可以通过系统集成商来充分利用旧有系统或新软件的所有优势。

  为了降低与存储相关的复杂性,日立在其中小企业解决方案中所部署的一项关键战略就是,将分散在各服务器上的数据集中到一个外部存储系统上,好比部署了一个简单化的 SAN 解决方案。

  以往,由于复杂性和成本问题,SAN 技术只适用于大型企业。如今,日立数据系统等存储厂商已经对该技术进行了简化,终于使中小型企业也能够负担得起SAN解决方案,并有能力对其进行管理。

  SAN带来的优势是多样化的。一个集中化的外部存储系统能够使数据更易于访问、管理、备份和保护。在中小型企业的业务环境下,这就意味着能够降低总存储成本,减少停机时间,同时更高的数据可用性也会显著改善企业业绩。最重要的是,由于减少了数据丢失或损坏的风险,业务所面临的风险也大幅降低了。

  除了安装之外,中小型企业还要求管理也简单。中小型企业模块化存储解决方案应该能够提供集中化的管理软件,能够支持 IT管理员获得其所在中小企业的存储资源完整视图,并且仅通过一个简单易用的图形界面就可通过轻松点击鼠标来进行管理。

  可以如此简单:仅需拨打一个电话或点击鼠标

  中小型企业如今已处于快节奏的商业环境中,其存储解决方案的维护和技术支持也必须要跟上这种快节奏。如需维修故障磁盘或处理增加的存储需求,Lenovo-HDS SMS 100使中小型企业用户只需拨打一个电话或简单点击几次鼠标即可获得高效帮助。这里所说的简单性并不仅限于技术,它是贯穿于从订购到安装、再到维护这一全过程。 Lenovo-HDS SMS 100堪称是一款基于中小型企业需求而量身定制的真正简单且强大的解决方案。

  现在,中小企业只需通过使用一款存储及备份解决方案,就能够支持 Microsoft Exchange 等电子邮件服务器、ERP和CRM等应用,以及日常的文件与打印服务器等工作负载,从而满足企业业务对电脑计算的所有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