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rtual Iron携手飞康 整合服务器与存储虚拟化

Virtual Iron携手飞康 整合服务器与存储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rtual Iron将推荐销售FalconStor的NSS(Network Storage Server,网络存储服务器)和CDP(Continuous Data Protector,持续数据保护器)产品,而该存储厂商推荐销售合作伙伴的同名虚拟化软件。

作者:许薇 2008年1月10日

关键字: 整合 存储虚拟化 虚拟化 飞康 Virtual Ir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rtual Iron和飞康(FalconStor)两家厂商在市场和销售方面联手,但是这种合作还没有深入到产品层面。

对虚拟数据的需求不断增长,为了满足这种需求,Virtual Iron和FalconStor也开始采取行动了。

但是结果也许会让真正希望实现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整合的人失望了。

Virtual Iron将推荐销售FalconStor的NSS(Network Storage Server,网络存储服务器)和CDP(Continuous Data Protector,持续数据保护器)产品,而该存储厂商推荐销售合作伙伴的同名虚拟化软件。

这两家企业对对方公司的技术提供了认证,并且通过联合分销商或系统集成商销售他们的产品。

就在FalconStor和Virtual Iron的此次联手之前,XenSource(现在属于Citrix)和赛门铁克(Symantec)刚刚在去年建立了伙伴关系。根据双方的协议,XenSource将赛门铁克的Storage Foundation产品线内嵌到该公司的XenEnterprise产品之中。

该OEM协议显然是针对虚拟化先锋VMware的,这两家公司系统使用赛门铁克的Volume Manager,同时对虚拟服务器和虚拟存储实现控制。

Virtual Iron和FalconStor没有否认彼此开放API的可能性,不过Virtual Iron的首席市场官Mike Grandinetti表示,很多最终用户并不希望这两家公司现在就这么做。

他表示,“客户并没有在现在就要求我们这样做。”他表示,很多小型客户才刚刚开始使用服务器和存储虚拟,他们还没有准备好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对于他们来说,在学习技术的过程中,尽可能地让事情保持简单会更容易些。在不引起当机的情况下,将虚拟机从一个磁盘阵列迁移到另一个磁盘阵列非常困难。

还有效率的问题。“如果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一台服务器上,可能会给系统带来非常大的工作负荷。”

至少有一名分析人员同意这种观点,整合代码给用户带来的益处很少。“没有必要现在就把所有的东西结合在一起。”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的分析人员Mark Bowker表示。“我们IT部门现在已经有多个系统要管理,而且已经习惯了。”

该分析人士还认为Virtual Iron和FalconStor都采取了努力,弥合双方产品之间的缝隙。Bowker表示,“我认为这对他们双方都有好处。”他认为Virtual Iron现在获得了数据保护和存储迁移功能,这是该公司以前所不具备的,而FalconStor则在逐渐增长的虚拟化市场上前进了一大步。

FalconStor获得了VMware的认证,尽管ESG的Bowker认为这种认证只是针对一些用户的,Virtual Iron可以提供一种更为先进的架构。

VMware拥有VMFS功能,和VMware不同,Virtual Iron并没有自己的文件系统,这就意味着客户在使用FalconStor的时候,不用面对两款彼此竞争的文件系统产品。Bowker表示,“问题就在于,‘如果我使用VMFS,如果我已经购买了FalconStor存储系统,是否存储系统里的一些功能就不能使用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