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存储虚拟化产品进行SPC测试

IBM存储虚拟化产品进行SPC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标准性能测试,IBM公司的存储虚拟化SAN Volume Controller(SAN卷控制器)在处理速度上显示出了出色的性能,同时,据测试人员称,这款产品更加“绿色”,因为它消耗的能源更少。

作者:ChinaByte 2007年7月17日

关键字: 绿色存储 SAN卷控制器 SVC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标准性能测试,IBM公司的存储虚拟化SAN Volume Controller(SAN卷控制器)在处理速度上显示出了出色的性能,同时,据测试人员称,这款产品更加“绿色”,因为它消耗的能源更少。

    前不久,IBM公司表示,使用SAN Volume Controller,用户可以奇迹般地减少大量的能源消耗,同时他们的数据中心性能表现会更加出色。因此,前一段时间“存储性能委员会(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对其产品进行了性能测试,近日得出的结论是:SVC得分高于其它产品。

    SAN存储虚拟化促进了磁盘空间虚拟化,因为与以前的产品相比,用于保存相同数量的数据所需的磁盘驱动器数目更少了,所以可以节约大量的能源。从前的情况则是,很多企业只使用了他们有效存储容量的30%到50%。最近,由Forrester Consulting公司对SVC用户做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如果用户的存储虚拟化达到30%以上,至少可以减少20%的全新磁盘容量的增长。

    IBM公司的SAN Volume Controller (SVC)运行在SAN网络存储环境上的服务器内,并且在IBM, EMC 和HDS公司的磁盘阵列上将磁盘容量虚拟化进一个单独的逻辑存储池内。

    针对IBM的此项产品的测试分为SPC1和SPC2基准性能测试,SPC-1由一个单独的工作负荷组成 ,用于说明在执行典型的企业应用功能时,存储子系统的性能表现,主要通过随机I/O操作以及询问和升级操作需要进行测试。SPC-2有三个明确的工作负载,用于论证执行需要大规模、连续的数据移动时存储配置的性能。那些应用主要通过大量的I/O请求进行测试,它们构成一个或多个并行的连续的模式。

    SPC-1的结果是272,505.19 SPC-1 IOPS (I/O 每秒钟操作次数,(I/O operations per second) ――比IBM以前的SPC-1结果快75%以上。

    SPC-2的结果是7,084.44 SPC-2 MBPS (每秒钟兆字节,megabytes per second),比IBM以前的SPC-1结果快50%以上。

    基于这两个SPC成绩,在所有厂家的同类产品中,SVC不仅保持了它最快的存储系统的美誉,还使SVC在与其它厂商当前的存储虚拟化产品的竞争中占有绝对的优势。

    一家能源效率调查机构五月份宣布,为了强调高性能存储产品的“绿色”功能,IBM公司已经将SVC纳入“绿色创新工程(Project Big Green)”。IBM公司的系统存储副总裁Barry Rudolph说:“因为各企业越来越注重减少数据中心的电消耗,因此我们希望看到用户更广泛地部署SVC,以提高他们数据中心的能源利用效率。”一个SVC用户,美国

    医院服务提供商PHNS的IT业务总裁Chris Walls说:“通过使用IBM公司的SVC,我们确信我们能够向我们的用户提供持久的正常运行时间和可用性,同时还可以高效地运行我们的数据中心,合并我们的存储容量,减少能源消耗。”

    不过,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有关EMC 或日立数据系统(Hitachi Data Systems)公司的SPC-1结果,因此无法在IBM与这两家厂商间做直接的基于SPC-1的性能比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