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发布新款低能耗台式机硬盘P7K500系列

日立发布新款低能耗台式机硬盘P7K500系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HGST)今天宣布,推出新款低能耗台式机硬盘Deskstar P7k500系列,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出货。

作者:存储时代 赵效民(编译)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节能 P7K500 日立 HG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HGST)今天宣布,推出新款低能耗台式机硬盘Deskstar P7k500系列,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出货。

P7K500的最大容量为500GB,双碟装,其他容量包括400/320/250GB,接口为PATA-133和SATA-3G。

新产品以低功耗为卖点,以SATA型号为列,250GB单碟装产品空闲时功率为3.6W,320-500GB的双碟装型号则为4.8W,以传统的7K500则分别为6W和7W,能耗水平降低大约40%。

HGST表示,之所以能大幅度降低能耗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

        1、采用了该公司在2.5英寸Travelstar系列硬盘上开发的日立电压功率调节技术(HiVEST。Hitachi Voltage Efficiency Regulator Technology)技术,以线性电压调节取代了传统3.5英寸硬盘上的开关式电压调节技术,可以获得更好的电压转换效率。

        2、采用了Travelstar系列上的SoC(单系统芯片)的设计架构,并与日立自有的高级电源管理技术(APM,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 capabilities)相结合从而进一步降低功耗。

        3、新设计了Unload与Low RPM的空闲模式,与传统的空闲模式不同,在Unload模式下,磁头回归到停放区的斜坡上,并关闭伺服系统,从而可以较传统的空闲模式降低能耗11%。而在Low RPM空闲模式下,除了Unload的操作外,还将降低主轴马达的转速以节省能耗,较传统的空闲模式降低44%。

P7K500的具体性能参数与规格见下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