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emi24亿美元收购PMC-Sierra 掀起行业收购浪潮

芯片制造商Microsemi集团于本周一表示其已经着手对半导体厂商PMC-Sierra开展收购,后者的主营业务为制造面向电信网络与数据存储之半导体元件--本次收购交易的总金额为24亿美元。

芯片制造商Microsemi集团于本周一表示其已经着手对半导体厂商PMC-Sierra开展收购,后者的主营业务为制造面向电信网络与数据存储之半导体元件--本次收购交易的总金额为24亿美元。

Microsemi公司收购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市的PMC-Sierra也标志着过去一年来半导体行业当中出现的这波收购与合并浪潮在今年仍在掀起波澜。而且就在这一消息公布的几周之前,来自马萨诸塞州沃本市的Skyworks Solutions公司也曾经计划以20亿美元价码收购PMC-Sierra。

Skyworks与PMC-Sierra两家公司的董事会曾于本月月初批准了Skyworks方面的收购意向,当时预计这一交易最终将于2016年上半年之内彻底结束。然而,Microsemi公司强势介入,同时提出了比Skyworks更为优厚的收购条件。如果Microsemi方面最终成功竞得PMC-Sierra,那么此次交易将能够帮助Microsemi公司将其芯片业务拓展至通信、航空航天以及工业领域。

"Microsemi公司拥有一份抢眼的并购活动历史记录以及强大的盈利提升能力,而我们也将通过此次交易实现规模增长、行业领先的利润率、更为分散的市场风险、合并基础设施从而节约潜在运营成本,最终借此获得收益,"Microsemi公司CEO兼董事长James Peterson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

就在去年,芯片行业呈现出严重的增速减缓与成本上涨的趋势,这也直接导致了大规模收购案例的涌现。根据Dealogic发布的一份报告(<华尔街日报>援引了其中内容),2015年年内各芯片厂商在合并与收购方面投入的资金总额高达1006亿美元,已经远远超过了2014年全年的377亿美元。

其中包含了一系列过去几个月当中各大型芯片厂商之间进行的几笔规模可观的收购活动,具体有英特尔计划以167亿美元收购Altera集团,Avago Technologies公司以370亿美元收购博通等等。

"随着整个行业逐步向以云计算为基础的商业模式进行转型,我能够理解各厂商希望通过合并实现成本削减以及快速规模扩张的运营思路,"Bold Data Technology公司销售与市场推广主管Andrew Kretzer指出,这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利蒙市的系统开发商。Kretzer指出,他所在的企业属于Avago公司之合作伙伴,而后者正是去年收购活动中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此次收购对于我们的Avago产品销售并未造成影响,亦不会干扰到我们对于自身团队以及客户的支持能力。"

持续增长的收购活动频率代表着目前芯片行业正面临着一系列严峻挑战,而其中最主要的难题在于PC、智能手机以及平板设备等主要芯片应用载体的销售量遭遇减缓。市场研究企业Gartner公司预计,全球半导体销售总额在2015年年内将下降0.8%,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该行业首次遭遇营收缩水。

展望未来,Gartner公司预计半导体行业的销售总额将在2016年增长1.9%,达到3441亿美元--这相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行业面临的增长压力。

"我们发现目前各关键性应用领域出现了需求下降的状况,"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Andrew Norwood在接受采访时指出。"2015年PC生产量将出现约10%的缩水,Windows 10的出现并没能有效推动计算硬件的新一轮更新周期,而Skylake的面世时间太晚、以至于无法在2015年年内给计算硬件带来任何显著推进。除此之外,美元汇率的提升也提高了欧洲及日本等市场的关键性组件成本,因为CPU以及DRAM等核心技术方案的价格需要以美元进行结算--面对这一状况,买家被迫削减自身需求总量或者将目光转向成本更为低廉的替代性版本。"

Microsemi公司指出,如果此次交易计划能够得以实现,那么这一合并案最早可能会在今年12月之内彻底结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0

14: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