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EMA:硬盘走向4KB扇区时代

IDEMA:硬盘走向4KB扇区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七年的工作终于结出了成果,国际磁盘驱动器设备与材料协会终于批准了一项新的标准,三十多年来第一次扩大了硬盘基本块(Basic Block)的大小,将扇区从512 Byte扩大到了4,096 Bytes。

作者:存储时代 许薇(翻译) 2007年9月4日

关键字: LBD LBA 扇区 NTFS 文件系统 操作系统 硬盘 希捷 西数 IDEMA 4K扇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七年的工作终于结出了成果,国际磁盘驱动器设备与材料协会(IDEMA International Disk Drive, Equipment and Materials Association)终于批准了一项新的标准,三十多年来第一次扩大了硬盘基本块(Basic Block)的大小。这个标准名为Long Block Data(LBD),将扇区从512 Byte扩大到了4,096 Bytes。

IDEMA美国的执行总监Michael Russak博士指出,扇区的扩大可以带来更高的密度和更大的容量。它将显著地减少错误率,以及平均每块修复错误时所需要的读/写管理的工作量。

然而,切换到一个新的标准并非一帆风顺。操作系统、BIOS、应用程序,以及其他的软件/固件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目前,只有Windows Vista可以使用4KB的扇区。在其他的操作系统厂商也实现这一调整,推出“原生”的LBD以前,这个行业都在计划一系列 “4K模拟”的动作。

希捷高级产品营销经理Willis Whittington表示:“在4K模拟中,来自8个512-byte扇区的数据被放到1个4K块中,最后实现单一ECC保护。制造商们还会有一些特别的技术,以此来实现数据完整性校验等功能。”

但是Whittington也表示:“这种方法如果不进行写升级的操作就没有问题。”

例如,一个应用程序可能向“伪”4K扇区请求数据更新。William Cain博士,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的院士(WD Fellow)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进行读/修改/写。你不得不读这个扇区里所有的数据,挑选出升级的数据,将它和系统里的数据连接。然后你实现了数据更新。这可能意味着10%到30%的性能损失。”

硬盘制造商日立环球存储科技(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TGST)在遵照LBD扇区标准方面显得犹豫不决。不过该公司的官员表示,所有的犹豫都是源于模拟工作区,而不是针对标准本身。HGST的战略产品市场分析员Dan Reno表示:“如果我们实现了4K扇区就没有问题了。我们现在正在做4K的原型。但是在4K模拟中,数据未命中的情况会导致数据丢失和性能损失。”

希捷的Whittington也表示过渡方案并不完美。他说:“问题在于在整个行业做好向真正的4K扇区切换的准备之前,我们是否能够忍受过渡方案带来的性能问题?就目前而言,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但是整个行业都在从两个方向追踪4K模拟的问题:一是提高读/改/写的性能,另一个方向是开发应用程序,将数据重新排列到其他文件和应用程序中,这样写总是在4K扇区的边界开始并结束,就不需要进行读/修改/写的操作了。”

一些厂商期望能够在2010年实现真正的LBD。但是这一进度是否能够实现,还取决于操作系统层对数据未命中情况下的管理,此外还取决于驱动器厂商那些大客户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