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推动信息化发展 顶级数据中心开工在即

推动信息化发展 顶级数据中心开工在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一由中国电信投资两亿元打造的宝安区首个国家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即将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年底竣工。

作者:南方日报/吴永奎 来源:新浪新闻 2007年8月2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 海量数据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响应宝安区打造“数字宝安”的号召,进一步推动宝安信息化发展,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华南地区等级最高的单体数据中心日前顺利落户福永街道。这一由中国电信投资两亿元打造的宝安区首个国家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即将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年底竣工。宝安区政协主席沈建英、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钟平、深圳市盛达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世良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了解,数据中心作为政府和企业海量数据信息的存放地,被称为“信息资产的中心银行”。数据中心作为区域的数据信息存储和交换中心,可以为区域内的政府部门与企业提供更为方便和便捷的信息化服务,提升区域的信息化整体水平。将为客户定制深圳本地及内地、港澳台的国际通信服务解决方案,成为客户又一安全、专业的数据信息港湾。建成后,将重点满足区域内政府部门和企业的服务器托管、数据存储、互联网接入等需求。

    中国电信此次兴建的新数据中心总体面积达8230平方米,将按照行业最高标准——国家钻石五星级标准建造,建成后将拥有业界领先的硬件基础设施和经国际权威认证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可以向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数据服务。该数据中心将采用国际一流数字视频监控、电信特级防火标准配套设施,以最新的电信技术保证高速可靠的干线连接。新数据中心将具备完善的业务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设置大客户VIP专区服务,采用隔离式单独操作间。此外,该数据中心作为一流的专业灾备中心,可以抵抗8级地震,达到国际通用的Tier6最高等级抗震标准。

    区政协主席沈建英表示,目前,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纷纷落户宝安,对宝安区的企业信息化发展将起到良好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推动“数字宝安”的建设。同时,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区域招商引资步伐,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悉,作为国内数据中心业务的龙头企业,目前,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在深圳市各关键区域均设置了数据中心,总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互联网出口宽带达90G,进驻了包括部分世界500强企业及腾迅等国际诸多知名互联网企业和跨国公司企业总部等在内的近1000家企业和单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