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完整硬件产品线 华硕挺进存储市场

完整硬件产品线 华硕挺进存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促使华硕在针对这类用户的存储应用需求充分了解之后,在相对成熟的市场环境下,适时推出了以主流技术为依托的成熟存储产品——华硕i316-A1/0141AR、华硕i316-A1/0811AR及华硕i104-A1。

作者:SEAN【原创】 2007年6月4日

关键字: iRiver AS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最新的研究报告,基于iSCSI的存储产品将不断走强。近年来,iSCSI SAN在大量初创公司取得成功之后由大型存储厂商发布了大量产品。但现在,似乎iSCSI市场正将自己发展为在更广阔的领域提供给那些不想承担FC沉重投资的客户。

    根据GARTNER 于2006年第一季度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我们可以发现iSCSI对于当年外部磁盘的增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很多厂商推出了iSCSI产品,以满足不同领域的需要。而根据IDC 的看法,iSCSI SAN市场增长势头强劲,预计到2010年将超过51亿美元。

    毫无疑问,这些数据显然对整个市场起到了刺激与推动的作用。大量的新创以及传统硬件厂商,通过iSCSI这个技术含量不算太高的存储产品,进入了企业级市场,从而得以完成鲤鱼跳龙门的构想。

    作为一直图谋企业级市场的华硕来说,存储产品自然是其不能没有的产品线。先期的从服务器产品到细分的工作站主板产品,无一不是为了构建整体服务方案提供商这个平台,所做的努力。而iSCSI产品的推出不仅是通过增加新的产品线进一步扩大了自身市场空间,更是华硕实现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全面硬件平台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卓越商务平台”的奠基之作。

    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6%,IT采购总额已经超过千亿元,并以每年超过两位数的比率增长。正是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市场,以及iSCSI自身成本低廉、部署简便的优势,促使华硕在针对这类用户的存储应用需求充分了解之后,在相对成熟的市场环境下,适时推出了以主流技术为依托的成熟存储产品——华硕i316-A1/0141AR、华硕i316-A1/0811AR及华硕i104-A1。这三款产品均采用了12个内核,具有完全TOE功能的iSCSI专用处理器,I/O速度可达86K IOPS,相对于传统的Storage架构具有更强的I/O性能,而I/O速度更是华硕向用户展示的主要特性。根据华硕电脑全球存储产品产品总监王士杰介绍,达到如此高的I/O速度,最重要的在于系统的整体配合度,包括硬件架构跟软件的配合,好的架构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华硕iSCSI产品专属的架构,则是保证I/O速度的关键。

    在华硕看来,对那些不想花太多钱在FC上的客户来说,iSCSI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低端市场将是iSCSI的另一块“福地”,这类用户没有足够的财力来部署FC SAN系统,成本低廉、部署简便的iSCSI显然是更好的选择。虽然,华硕从2004年就开始关注iSCSI技术,但直到今天才推出自己的iSCSI产品,原因无非是技术发展的问题。无可置疑,今天的iSCSI技术已经比前几年有了质的飞跃。但是,现在的iSCSI市场是否达到了真正的成熟?虽然几乎所有的存储供应商都推出了自己的iSCSI产品,并声称对于中小企业,IP SAN 是最好的选择。但大量的统计数据还是告诉我们iSCSI在整个SAN市场所占的比重还比较小,很多用户对这项技术抱着“等等看”的态度。

    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无视这个(iSCSI)市场的飞速发展,事实上,iSCSI并不完全只属于中低端用户,任何产品对于用户来说,能满足其应用是最为关键的。iSCSI能走多远,取决于像华硕这样的iSCSI厂商能为用户提供何种质优价廉的产品及服务,而不仅仅把iSCSI当作廉价的存储设备来销售。毕竟,我们已经看到财富500强排行榜的企业中已经有50%开始使用iSCSI系统来构建二级存储,以满足数据容灾恢复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